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之窗 > 重要活动 > 李朝锋

奋力推动民政工作高质量发展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王金伟【信息时间:2023-01-31 10:2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月30日上午,副市长、魏都区委书记李朝锋带领市民政局负责人专题调研民政工作。

李朝锋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原市青少年宫、市社会福利院、许昌颐养中心、市救助管理站,认真听取工作汇报,详细询问有关情况。在市民政局,李朝锋与该局干部职工进行了深入交流。

听取该局工作汇报后,李朝锋充分肯定了我市民政部门取得的成绩,并对全市民政工作提出要求、明确思路:一要富有爱心。各级民政部门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关系民生、连着民心”的谆谆教诲,树牢为民情怀,以大爱之心、爱民之心切实解决群众的实际困难。二要兜住底线。要落实好社会救助政策,坚决不发生突破底线事件;落实好养老院等重点机构疫情防控措施,尽快调整适应当前防疫形势;加强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确保不出问题;树立底线思维,切实加强资金监管。三要打造亮点。要始终坚持改革创新、开拓进取,彰显民政担当,积极发挥优势,倾注更多精力,努力闯出经验,推动民政领域各项重点工作不断取得新成绩,奋力推进民政工作高质量发展。四要抓好项目。要解放思想,切实发挥宏观指导作用,认真谋划推动产业发展,树立“各项工作项目化”理念,积极推进儿童福利院等各类民政项目建设。五要建强队伍。要按照忠诚、干净、担当的要求,建强领导班子,加强内部管理,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强、作风好、重规范、敢担当的民政“铁军”。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