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之窗 > 重要活动 > 杨朝晖

刘涛在听取2024年中心城区城市更新项目谋划情况时强调 抓好项目谋划 加快城市更新 为许昌城乡建设高水平提供有力支撑 张庆一等参加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4-02-07 09:2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月6日,市长刘涛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2024年中心城区城市更新项目谋划情况。他强调,要抓好项目谋划,强化统筹指导,做实项目前期,加快城市更新,为许昌城乡建设高水平提供有力支撑。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庆一,副市长杨朝晖参加会议。

刘涛强调,一要吃透政策,深入论证。要全面系统研究中央和我省出台的政策措施,抢抓机遇期、窗口期,主动加强与上级汇报对接,抓好项目包装储备,千方百计争取更多资金,把政策机遇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果。要对项目前期涉及的技术、资金、规划、土地以及建设模式等进行全面论证,增强项目谋划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对必须要干的项目,要下定决心、千方百计抓好项目落地、加快项目实施。二要统筹谋划,有序推进。要吃透上情、把握下情,统筹考量当前和长远的关系,扎实有序推进生态修复、老旧小区改造、历史街区保护利用等城市更新工作,进一步补短板、堵漏洞、强基础、彰特色,把城市建设得更加宜居、更加安全、更有韧性,坚决避免重复建设现象发生。要立足实际,明确方向,找对路子,充分考虑项目均衡布局、片区发展和路网管网完善的需要,科学谋划推进雨污分流、供暖供电等管网铺设项目,避免“天天挖沟”现象,提升项目社会收益率和群众满意度。三要做实前期,加快进度。要拧紧压实责任,建立工作台账,强化市区协同、区域联动,提前开展立项、环评等前期工作,完善各类建设条件,为项目建设打下良好基础。要采取容缺审批、开通绿色通道等措施,切实解决项目落地、开工等环节的堵点问题,强化要素支撑和服务保障,全力推动项目建设,持续提升城市承载能力和功能品质。

会议还研究了保障性住房建设、城中村改造、“平急两用”公共基础设施建设等“三大工程”政策有关情况。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