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之窗 > 重要活动 > 杨朝晖

我市举行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 史根治马正兰王堃刘保新等参加

【信息来源:许昌日报【作者:【信息时间:2022-10-01 12:3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9月30日是国家设立的烈士纪念日。当天上午,许昌市各界2022年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在许昌烈士陵园隆重举行。

市党政军领导史根治、马正兰、王堃、刘保新、方婷、黄旭东、王志宏、王自合、张庆一、李海峰、李选才、卢希望、李成、赵鹏、杨朝晖、马浩,和学生、退伍老战士、驻许部队官兵等各界群众一起,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默哀致敬,在缅怀和追思中进一步激励全市人民继承先烈遗志,铭记历史重任,坚定理想信念,不懈奋勇争先,为许昌城乡融合共同富裕先行试验区建设贡献力量。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马正兰主持仪式。

秋阳高照,丹桂飘香,许昌烈士陵园里松柏苍翠挺拔,气氛肃穆凝重。晨光中,革命烈士纪念碑巍峨耸立,“革命烈士永垂不朽”8个大字熠熠生辉,凝聚着革命先烈的血与魂,镌刻着一个民族对英雄的敬仰。

9时30分,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仪式开始。

礼仪士兵分列纪念碑两边,全场齐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昂扬的旋律久久回荡。接着,全体人员脱帽肃立,向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英勇牺牲的烈士默哀。

随后,少先队员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嘹亮的歌声传达出对祖国的热爱、对烈士的崇敬,表达了沿着革命先辈光荣路程、努力做共产主义接班人的坚定信念。

伴随着《献花曲》,10名礼仪士兵托起5个花篮,缓缓向纪念碑走去,向烈士敬献花篮。在人民烈士纪念碑前,史根治认真整理缎带,表达对英雄烈士的无尽哀思。随后,参加公祭活动的各界代表手持鲜花,缓步前行,敬献鲜花,依次瞻仰烈士纪念碑和烈士墓,重温烈士事迹,致敬革命精神,寄托深切哀思。

据了解,许昌烈士陵园共褒扬自辛亥革命以来的2085位烈士,通过褒扬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实现教育后人、服务社会的目的。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