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之窗 > 重要活动 > 张飞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安全生产耕地保护巡视整改等工作 史根治主持会议并讲话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3-11-13 11:5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1月10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安全生产、耕地保护、巡视整改等工作。市委书记史根治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涛,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黄旭东,市委常委王自合、张庆一、李海峰、王如厂、汤超、白明星出席会议。王志宏、刘保新、张飞、赵鹏、杨朝晖、李朝锋、周志刚、赵艺林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借鉴推动东北全面振兴的新思路、新办法、新举措,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和构建新发展格局战略任务,统筹发展和安全,推动城乡融合共同富裕先行试验区建设各项工作提质增效。要聚焦10大产业集群、16个产业链,以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创新,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要突出抓好农业农村现代化、生态环境保护、能源保障、教育强市建设等工作,努力实现经济发展高质量、城乡建设高水平、人民群众高素质。要坚持和加强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巩固提升许昌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党对民族工作的领导,坚持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党的民族工作和民族地区各项工作的主线,不断提升民族事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持续促进各民族广泛交往交流交融。

会议听取了2023年前三季度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绷紧思想之弦,保持警钟长鸣,切实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要把重大风险隐患当成事故来对待,持续深入开展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三管三必须”“谁主管谁负责”要求,形成安全生产监管合力。要抓好省考核巡查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台账制、交办制、督查制”等工作机制,严格整改、及早整改,确保问题不解决不放手、问题不整改不放过,推动应急管理能力和水平进一步提升。

会议在听取耕地保护工作汇报时强调,要牢记“国之大者”,从虞城县违法违规占用耕地案件中深刻汲取教训,坚持控新治旧、分类施策、实事求是,坚决扛稳扛牢政治责任,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粮食安全底线。

会议研究了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并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