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之窗 > 重要活动 > 张飞

市政府党组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召开 刘涛主持并讲话 张庆一等参加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3-11-01 10:5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0月31日,市政府党组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交流调研成果,推动成果转化。市政府市长、党组书记刘涛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党组成员张庆一、张飞、杨朝晖、李朝锋、韩宏涛参加。副市长赵淑红列席。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政府党组成员紧紧围绕各自承担课题,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基层一线,扎实开展调查研究,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会上,赵淑红、张飞、杨朝晖分别围绕现代制造业体系建设、警网深度融合、实施城市更新行动等工作作了交流发言,其他同志作书面交流。

刘涛指出,调查研究是党的传家宝,是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也是我们做好各项工作的基本功。要按照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工作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持续做好“后半篇”文章,切实把调查研究同理论学习、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刘涛强调,一要抓住重点,在分析研究、解决问题上下功夫。调查研究的关键,在于“研究”。要在深入细致调研的基础上,进一步梳理分析、深入思考,弄清问题症结,拿出解决问题的真招实招,推动问题有效解决、尽快解决、彻底解决,确保调研取得扎实成效。二要用好成果,在建章立制、常态长效上下功夫。要抓好调研成果转化,按照主题教育工作要求,加强跟踪问效,抓紧完善各自调研成果;对提出的意见和需要解决的难点、堵点和卡点问题,建立清单、列出台账,紧盯不放、一抓到底,推动调研成果从“纸上”落到“地上”。要常态长效开展调研,坚持把调查研究作为一种工作方法,健全定期开展调研机制,完善重大决策前调研制度,不断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让政府工作更加科学有效。同时,要认真总结调研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融入政府抓落实的长效机制中,带动政府系统党员干部扑下身子、沉到一线,让调查研究在全市蔚然成风。三要立足当前,在盘点总结、谋划工作上下功夫。要认真梳理盘点,用好调查研究这一抓手,找准今年工作中的亮点成绩和薄弱环节,既要紧盯目标任务,加快工作进度,深入挖掘、总结工作中的亮点成效,又要坚持问题导向,找准短板弱项,抓实抓好问题整改,确保今年圆满收官。要提前谋划明年,用好调查研究这一举措,结合国家、省政策导向,着眼上级要求和发展需求,在深入调研、吃透政策的基础上,立足实际,有的放矢,打好主动仗,深度谋划好明年的目标任务、重大项目和重点民生实事等,找准发展的支撑点和增长点,为明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打好基础。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