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之窗 > 重要活动 > 张飞

刘涛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主旨演讲精神 研究《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重点任务及重点民生实事落实等工作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3-11-01 10:5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0月31日,市长刘涛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主旨演讲精神,研究《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重点工作及重点民生实事落实、安全生产、《许昌市中心城区既有住宅加装电梯暂行办法》修订等工作。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庆一,副市长赵淑红、张飞、杨朝晖、李朝锋,市政府秘书长韩宏涛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成、市政协副主席刘瑞红列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精神。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加快推进“开放强市”建设,为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作出新的贡献。要做大做强开放平台,持续深化对德(欧)合作,不断提升招商实效,营造一流营商环境,奋力书写开放发展的新篇章。

会议在听取《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重点工作事项和2023年重点民生实事完成情况后指出,一要切实对标对表。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对照目标任务,认真梳理分析,深入挖掘亮点工作,努力打造示范样板;对进度落后的工作要找准根源,加压奋进、迎头赶上,确保如期完成任务、兑现承诺。二要持续克难攻坚。针对棚户区改造、生态环境保护、基础教育提升、交通信号设施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短板,要夯实责任、传导压力,精准施策、克难攻坚,确保取得实效。三要强化督导检查。要加大督查力度,持续跟踪问效,做到动态跟踪、闭环管理;要统筹协调、加强指导,扎实做好省重点民生实事核查认定工作;要积极主动、尽早着手,谋细谋实明年工作。

会议在听取全市前三季度安全生产情况后指出,要坚决守牢安全底线,时刻保持高度警惕,落细落实各项措施,坚决守牢安全底线。要深化专项整治,聚焦供暖供气、森林防火、交通运输等重点领域,持续深入开展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确保各类隐患早发现、早处置。要强化督导检查,坚持“四位一体”工作模式,定期深入一线开展检查指导,同时加大安全监管力度,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做好考核准备,对照考核要点,逐一分析研究,扎实细致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同时,对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等重点工作开展“回头看”,确保问题整改到位。

会议在听取《许昌市中心城区既有住宅加装电梯暂行办法》修订情况后指出,要加强舆论宣传,回应社会关切,加快推动加装电梯工作,切实把“关键小事、民生大事”办实办好。

会议听取了311国道许周界至许昌西改建工程收费站采用“一站两点”建设及调整养护工区位置等情况,强调要通力协作、优化方案,加快推进各项手续办理及项目建设进度。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