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之窗 > 重要活动 > 张飞

刘涛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经济运行、先行试验区建设等工作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3-10-25 10:3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0月24日,市长刘涛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经济运行、城乡融合共同富裕先行试验区建设、污染防治攻坚、知识产权保护等工作。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庆一,副市长赵淑红、张飞、赵鹏、杨朝晖、李朝锋,市政府秘书长韩宏涛出席会议。许昌军分区政委王富民、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成、市政协副主席赵文列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八次集体学习、江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抢抓“一带一路”机遇,聚焦“开放强市”建设,锻造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引擎;要以深入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为契机,坚持以城乡融合共同富裕先行试验区建设统揽工作全局,扎实做好各项重点工作,以实干实绩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会议在听取2023年前三季度经济运行分析及四季度工作建议后指出,分析调度要更精准。深入梳理分析,主动对标对表,特别是要针对落后指标找准深层次原因,精准施策推动指标好转。项目建设要往前赶。落实好重要项目集中攻坚等工作机制,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积极创新招商方式,参与各类重大招商活动,着力招引一批延链补链强链项目。消费潜力要再挖掘。多领域、多层次开展促消费活动,同时要发挥胖东来龙头引领作用,进一步放大网红带动效应。链群培育要快提速。按照“一方案”“四图谱”“六清单”,推动产业提质升级;以“万人助企联乡帮村”活动为抓手,多措并举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安全稳定要守底线。主动防范、积极化解重点领域风险,为经济健康运行打牢基础。谋划明年要早着手。增强工作前瞻性、主动性,科学确定明年的目标任务、重大项目。

会议在听取全市城乡融合共同富裕先行试验区建设推进情况后指出,一要做好分析评估,坚决扛稳试点政治责任,努力形成更多原创性经验。二要持续加压奋进,坚持问题导向,图表式、台账式、项目化推进工作落实。三要强化组织保障,加强考核督导,推动试验区建设取得扎实成效。

会议在听取全市污染防治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后指出,要正视问题、集中攻坚,实现四季度污染防治工作“弯道超车”。

会议传达了省政府与国家知识产权局共建高质量现代化知识产权强省推进大会精神,学习了新修订的《行政复议法》,指出要提高认识,健全机制,确保工作落地落实。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