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之窗 > 重要活动 > 张飞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精神 研究幸福河湖、生物医药产业园建设等工作 史根治主持会议并讲话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2-11-21 09:3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1月18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坚持人民至上》,研究幸福河湖、生物医药产业园、黄河鲲鹏产业园建设和《许昌市城市轨道交通管理办法》立法等工作。市委书记史根治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涛,市委常委马正兰、方婷、黄旭东、王志宏、王自合、张庆一、李海峰、李选才、卢希望出席会议。市领导王堃、刘保新、赵淑红、汤超、张飞、刘瑞红、马浩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坚持人民至上的重要论述,不断提高服务人民群众的能力和水平,尤其要坚持“三个坚定不移”,科学精准落实“二十条措施”,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要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重点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就业增收、弱势群体帮扶、温暖过冬等工作,切实兜牢民生底线。要始终坚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以优良政治生态赢得民心。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幸福河湖建设推进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强调要抢抓机遇、加强谋划,分层次、有步骤扎实推进幸福河湖建设,并与“清四乱”“四水同治”“五水综改”等工作结合起来,研究政策、包装项目,压实责任、凝聚合力,不断提升河湖管护水平,把每条河都治成生态带,把每个湖都建成小精品。

会议听取了许昌生物医药产业园、黄河鲲鹏产业园项目专班推进情况汇报,并指出,推进专班要坚持“专”“钻”精神,结合实际,问题导向,一专班一策,真正解决产业瓶颈问题。生物医药产业是构建我市“633”工业体系、支撑经济技术开发区产业发展的重要内容,要做强发展平台、做大产业集群、做优服务保障,持续提升园区基础支撑能力,力求在产业能级上尽快取得突破。黄河鲲鹏产业园对加快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培育具有引领带动作用,要增强机遇意识、拼抢意识,和郑州等地产业链协同起来,抓好招商、彰显优势、优化生态,建设全省乃至全国信创产业链供应链的重要生产制造基地。

会议指出,《许昌市城市轨道交通管理办法》是我市2016年获得地方立法权以来制定的首部地方政府规章。要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和程序,继续做好《办法》的修改、完善、宣传、实施等后续工作,确保《办法》立得住、行得通、能执行、真管用。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办公厅印发的《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规定》,并指出,《规定》鲜明亮出了干部优与劣的标尺、上与下的准绳,要认清重大意义,严把政策界限,树立“不入局就出局、上不去就下来”的鲜明导向,更好地营造敢于担当负责、争相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会议还研究了市共青团、市妇女第七次代表大会和市社科联第五次代表大会筹备等工作。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