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之窗 > 重要活动 > 张飞

我市举办2022年度领导干部法治专题培训

【信息来源:许昌日报【作者:【信息时间:2022-10-01 12:3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9月30日,我市举办2022年度领导干部法治专题培训。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张飞主持。

此次培训邀请河南省司法厅依法行政指导处处长陈晓伟授课。陈晓伟以《积极践行服务型行政执法 为法治政府建设助力添彩》为题,围绕认清形势方位、聚焦问题短板、立足本职践行等方面,详细阐述了推进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并结合实际工作着重讲解了如何加强法治政府建设。陈晓伟的授课深入浅出、旁征博引、联系实际,对于我市深入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培训会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依法行政意识,不断完善、认真落实领导干部学法制度;要切实提高依法行政能力,着力在学懂弄通法律法规上下功夫,加强行政执法队伍建设;要严格规范行政执法行为,熟练掌握执法程序,强化行政执法常态化监督,着力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要扎实推进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创建工作,增强创先争优意识,对标先进,紧盯考核指标要求,建立工作台账,明确任务责任,逐项抓好落实。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