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之窗 > 重要活动 > 张飞

市人民防空指挥部点验会议召开 卢希望等出席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2-09-19 09:0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今年9月18日是“九一八事变”91周年纪念日。当日上午,市人民防空指挥部点验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副市长、市人防指挥部第一副指挥长卢希望,副市长、市人防指挥部副指挥长张飞出席会议。

就进一步加强人防工作,卢希望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切实提高认识。要牢牢把握人民防空的战略地位、战略指导、使命任务和奋斗目标,从维护国家安全的战略高度提升做好人防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坚持理念上融合、规划上统筹、实施上协同,奋力开创许昌人防工作新局面。二要强化协同联动。要落实好“实名制”要求,指挥部领导和成员要以实际身份、在实际指挥位置、运用实际手段参加人防指挥部各项工作;要执行好“点验”制度,及时对指挥部成员单位进行整组点验、编成调整、训练考核等提升履职能力;要抓好日常训练,确保成员单位、编成人员清楚自身职责、找准战时位置、熟悉指挥流程、处突能力提升。三要主动融入大局。要继续深化人防应急准备,积极发挥人防设施在应急救灾中的作用,切实抓好重要经济目标防护体系建设,着力提高人防队伍素质,为完善国防动员体系、建设强大稳固的现代边海空防作出许昌人防的积极贡献。

为增强全民国防观念和人防意识,当日,我市还举行了人防警报试鸣、人防知识宣传等系列活动,警示全社会居安思危、勿忘国耻。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