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之窗 > 重要活动 > 赵鹏

刘涛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议 旗帜鲜明讲政治 驰而不息转作风 确保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张庆一等参加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4-01-11 09:2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月10日,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刘涛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议,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驰而不息转作风、建章立制保廉洁,确保中央、省、市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市政府党组成员张庆一、赵鹏、杨朝晖、李朝锋、韩宏涛、武胜伟参加会议,副市长赵淑红列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张庆一、武胜伟同志分别围绕“坚持党要管党,加强自身建设”主题作了交流发言,其他同志作书面交流。

会议强调,一要立心铸魂,旗帜鲜明讲政治、顾大局。市政府党组成员作为市政府系统的“关键少数”,要坚持把加强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中央政令畅通。工作中,要始终绷紧讲政治这根弦,提高政治能力,强化政治担当,确保中央、省、市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市政府党组民主生活会即将召开,要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开出质量、开出效果。二要笃行不怠,驰而不息转作风、提效能。要聚焦市委八届六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的重点工作,以过硬作风推动工作提质增效。市政府各位党组成员要躬身入局,通过一级带着一级干,务实推动各项工作争先进位、争创一流。要把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作风建设的重点任务,紧盯分管领域存在问题,挖根源、找症结、靶向整治,推动政府系统上下形成事事马上办、条条抓落实、个个敢担当的工作氛围。三要严明纪律,建章立制保廉洁、守底线。市政府党组成员要筑牢思想防线,严格履行“一岗双责”,将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要进一步扎紧制度笼子,更新完善《市政府工作规则》,严格规范政府权力运行。

围绕近期重点工作,会议强调,一要提升项目谋划质量,进一步加大项目谋划力度,加强对项目的指导、整合,提高项目的成熟度、可行性和申报成功率。二要抓好经济运行调度,抓好关键指标监测,落实落细一季度经济“开门红”若干政策措施,确保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三要持续激发消费潜能,优化消费环境,创新消费场景,进一步激发市场消费活力。四要扎实做好民生保障,关注困难群众生活,用心用情帮扶救助,确保群众安心温暖过冬。五要守好安全稳定底线,采取得力措施,切实解决拖欠企业账款问题,保障农民工工资按时足额发放,确保社会大局稳定。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