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之窗 > 重要活动 > 赵鹏

史根治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疫情防控、经济运行和民生实事等工作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2-11-15 09:1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1月14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疫情防控、经济运行、重点民生实事等工作。市委书记史根治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涛,市委常委马正兰、方婷、黄旭东、王志宏、王自合、张庆一、李海峰、卢希望出席会议。市领导王堃、刘保新、赵淑红、张飞、赵鹏、杨朝晖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常态化、长效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扛稳粮食安全责任,发展乡村特色产业,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实施乡村建设行动,在农业农村现代化上走在前列。要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加强文化传承保护,深化文旅文创融合,打造独具魅力的文化强市。要大力培养时代新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好本土红色资源,培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要持续提高斗争本领,在斗争中练胆魄、磨意志、长才干、促团结,有效应对各种风险挑战。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11月10日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了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强调要深刻领会防控要求,结合许昌实际,完整把握、准确理解、全面落实二十条措施。要清醒认识面临形势,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做好应对疫情传播范围和规模进一步扩大的各项准备。要科学精准落实措施,及时公开信息,精准管控到位,规范进行消杀,全面提升我市防控机制、防控能力和防控质效。要提升防控基础能力,全方位提升医疗救治、核酸检测、隔离管控等方面能力,为应对疫情提供有力保障。要严格落实各方责任,进一步压紧压实“四方责任”,深度嵌入“万人助企联乡帮村”机制,增强全民防控意识。要维护正常社会秩序,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确保疫情有效防控、经济恢复发展、群众安居乐业。

会议听取了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汇报,研究安排四季度重点经济工作,强调要认清形势、坚定信心决心,保持清醒头脑和战略定力,毫不动摇办好自己的事,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要全力冲刺、争取最好结果,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对照年初指标全面查漏补缺,强化要素保障,抓好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努力交出一份无愧于党、无愧于组织、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岗位的答卷。要科学谋划、把握工作主动,以省委、省政府正式印发支持许昌高质量建设城乡融合共同富裕先行试验区的文件为契机,深度谋划一批打基础、利长远、增后劲的重大工作、重大项目,为经济高质量发展积蓄势能、提供坚实支撑。要责任上肩、狠抓工作落实,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动力,切实扛起责任,推动大事办好、急事办妥、难事办成。

会议听取前三季度重点民生实事进展情况汇报后指出,民生无小事,要不折不扣抓好落实,千方百计加快进度,确保实事办好、兑现承诺。要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科学谋划确定明年重点民生实事,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