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之窗 > 重要活动 > 赵鹏

刘涛在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上强调 坚持问题导向 科学精准施策 真正守好许昌防线确保许昌平安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2-10-11 08:4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0月10日,在收听收看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市长刘涛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他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科学精准施策,从严从紧从细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真正守好许昌防线、确保许昌平安。副市长赵鹏参加。

刘涛强调,一是形势严峻务必再警醒。当前,全国疫情呈现多点散发、局部爆发态势,我省疫情高位运行,全市防控工作中还存在一些短板和漏洞,防控形势异常严峻复杂。各级各部门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以细之又细、严之又严的工作举措,确保疫情不输入、不反弹。二是排查管控务必再严格。要加强涉疫区域协查,各地要高度重视,统筹好涉疫人员信息核查、分类管控等重点环节,坚决做到“日结日清”。要加强基层报备核查,加强对无主楼院、沿街门店等重点部位的管控,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要加强入许卡口排查,防止风险漏控。三是重点防控务必再精细。高校要认真学习《河南省高校疫情防控工作指南》,加强校园管控,抓好教职员工管理,提醒学生“非必要不离校”,实行进出报备,做到放管有度;要加强工作统筹,提前设置观察房间,完善优化各类预案,确保关键时刻迅速反应、快速落实;要建立健全常态化核酸检测工作体系,采样点(屋)纳入属地管理。隔离点要配足配强医务人员,严格落实感控、消杀等各项规范要求,加强对隔离人员管理,通过安装门磁、监控等措施,防止隔离人员随意外出走动。医疗机构要把感染防控要求落实到临床诊疗活动各个环节,坚决防止院感现象。人员密集场所要进一步落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对重点行业从业人员加强常态化核酸检测,做到“应报尽报、应检尽检”。四是防范能力务必再提升。隔离转运方面,要储备足够的集中隔离房间,配足交通工具,确保8小时内将密接者转运至集中隔离点,同时尽量减少异地隔离,避免夜间大规模转运,确保绝对安全。常态化核酸检测方面,要调整优化布局,适当延长采样时间。业务培训方面,要迅速开展业务培训和考核,让工作人员熟练掌握政策要求和技术要点。五是岗位责任务必再夯实。各县(市、区)要严格落实防控属地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充分发挥监管职责,督促指导行业单位从严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各乡镇(街道)、村(社区)、小区要发挥好党员、楼栋长、志愿者作用,筑牢疫情防线“最后一公里”。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市纪委监委、市委市政府督查局要加强督查暗访,确保各项措施落实落地。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