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之窗 > 重要活动 > 赵鹏

刘涛督导检查污染防治攻坚、疫情防控等工作时强调 抓好污染防治攻坚 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让全市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国庆长假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2-10-02 08:3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0月1日是国庆长假第一天,市长刘涛督导检查我市疫情防控、污染防治攻坚等工作。他强调,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污染防治攻坚,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切实做好国庆假期安全稳定各项工作,让全市人民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长假,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副市长赵鹏参加。

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是蓝天保卫战的一项重要任务,直接关系空气质量的改善。在市禁烧办“蓝天卫士”监控室,刘涛实地察看值班值守情况,现场询问“蓝天卫士”系统操作方法,详细了解秸秆禁烧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坚定禁烧决心,加强宣传和巡查,尤其要发挥好秸秆禁烧巡查员的作用,提高秸秆焚烧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做到“及早发现、快速反应、及时处置”,坚决杜绝焚烧秸秆现象。

在魏都区国控监测站点,刘涛通过听介绍、看监控演示等方式,了解国控站点精细化管理工作开展情况。刘涛指出,属地政府、相关职能部门要紧盯重点区域、重点领域、重点行业,坚持问题导向,加强明察暗访,对存在的环境违法行为列出工作台账,进行清单交办;要精准施策、真抓严管,严格落实周边经营门店安装油烟净化设备等措施,推动全市空气质量持续好转。

在市环委办、市生态环境指挥中心,刘涛看望慰问值守在一线的干部职工,听取环保督察、饮用水源保护、大气污染防治等方面工作汇报。刘涛指出,当前正值国庆假期,大家坚守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一线岗位,任务艰巨,工作繁重,责任重大,要切实履职尽责,用党员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广大市民的“幸福指数”,为全市生态环境持续改善保驾护航。

调研中,刘涛采取随机走访形式,先后来到思故台商业街、二轻家属院、曹魏古城,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暗访检查。他强调,要进一步强化防范意识,落实好各项常态化防控举措,确保认识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要规范加强商业街管理,严格落实扫“双码”、测温、戴口罩和保持安全距离等规定,并规范停车秩序,提升商圈品质;要进一步压实社区疫情防控,加强重点地区返许人员排查筛查,做到心中有数、管控有力,提升精准防控成效。

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刘涛看望慰问奋战在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并检查国庆期间疫情防控部署落实情况。他要求,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要始终保持“激活”状态,强化统筹协调、指挥调度,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切实加强外地来许人员报备管理,做好隔离点规范管理,确保每个隔离点在固定周期内都有巡回督导检查,坚决消除安全隐患、守牢防控防线。

刘涛还对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行了调研。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