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之窗 > 重要活动 > 赵鹏

我市文旅文创融合发展专班赴郑州考察学习 刘保新王自合等参加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2-02-10 08:5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月9日,许昌市文旅文创融合发展专班赴郑州市考察学习郑州商城遗址、苑陵故城等在保护规划、开发利用、文化创意、运营模式等方面的成功经验,为加快推动许昌文旅文创融合发展、推进实施三国文物古迹保护利用提供参考。许昌市文旅文创融合发展专班专班长刘保新、王自合、周为民、赵鹏,市政协副主席尹俊营参加考察。郑州市政协副主席王东亮陪同考察。

郑州作为中国八大古都之一,拥有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近年来,该市加快文旅融合步伐,助推全域旅游跨越发展和文旅产业转型升级。郑州商都遗址博物院、郑州美术馆、苑陵故城遗址公园等一大批文化新地标,进一步系统挖掘了郑州的丰富文化内涵和时代价值,实现了文化和旅游高质量融合、高水平发展。考察学习中,刘保新一行先后来到郑州商城遗址、郑州商都国家考古遗址公园、郑州商都遗址博物院、郑州美术馆、苑陵故城遗址公园等处,详细了解郑州市在文化资源保护开发、文化遗产活化利用、博物馆规划建设、文旅文创研发经营等方面的成功经验。

一路走、一路看,一路交流、一路思考。大家纷纷表示,郑州市在做强文化品牌、做强文旅产业、深化文旅文创融合发展方面,做到了思路上有突破、举措上有创新、行动上有成效。许昌市将对照查找自身在文旅文创融合发展方面存在的不足与短板,虚心学习郑州市的先进经验和做法,把准自身资源特色和优势,进一步解放思想、开阔眼界、开拓思维,深度对接市场,聚焦新消费、新模式、新业态,在精准上做足文章,多策并举、不断创新,激活文旅消费潜力,为加快文旅文创融合发展谋新篇、开新局,不断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