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之窗 > 重要活动 > 王志宏

史根治在市委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上强调 加强能力建设 持续攻坚克难 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刘涛马正兰王堃刘保新等参加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2-11-22 09:5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1月21日,市委书记史根治主持召开市委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强调要发扬斗争精神,持续攻坚克难,加强能力建设,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总体战、攻坚战和人民战争。

市领导刘涛、马正兰、王堃、刘保新、方婷、黄旭东、王志宏、王自合、张庆一、李海峰、李选才、卢希望等参加。

按照省委要求,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对各县(市、区)防控能力建设任务进行了细化分解。会上,各县(市、区)主要负责同志向市委、市政府递交了《疫情防控能力建设目标责任书》。

史根治指出,责任书就是“军令状”,要不折不扣如期完成建设任务,有力提升核酸检测、隔离、流调、救治等能力,为夺取疫情防控胜利提供坚实支撑。

史根治强调,面对“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压力,全市上下要高度警惕、织牢防线,团结一致、加油加力,全力以赴交出“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过硬答卷。

一要迅速扑灭疫情燃点。继续在以快制快上下功夫,对出现的疫情燃点要态度坚决、措施果断,落实快研、快封、快筛、快调、快转、快隔、快治、快解等“八快”工作机制,用最短时间实现圈住封死捞干扑灭。

二要加大流调管控力度。发现风险点后,流调、追阳等力量要同步启动,快速精准、深入细致开展工作,摸清传播链条和风险底数,科学划定风险范围、迅速管控到位,严防疫情扩散蔓延。

三要严管重点场所人员。盯紧盯牢学校、医院、大型企业、大型商超、养老院、隔离点等场所,严格按要求频次开展核酸检测和健康监测,落实好闭环管理、“两点一线”等措施。

四要严格规范信息报送。落实落细疫情报告工作各项职责,各类信息要应报尽报、应报早报,坚持实事求是,及时发布信息,决不允许瞒报漏报。

五要加快提升各项能力。按责任书明确的目标任务,强化资金保障,明确专人负责,定时报送进度,加强督导验收,全面提升科学精准防控能力和水平。

六要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及时传递官方声音,主动回应群众诉求,引导群众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坚决打击蹭热点、赚流量等扰乱疫情防控秩序的行为,深挖快办严打灰色产业链,严防负面信息炒作,确保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七要坚持不懈落实责任。把全面落实“四方责任”作为关键举措,把责任压实到最小网格,把力量动员到最大程度,健全完善全社会共同防控体系。同时,统筹做好经济运行、换届、明年谋划等工作,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情,以责任的确定性应对风险的不确定性。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