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之窗 > 重要活动 > 王志宏

刘涛在中心城区城建重点项目周例会上强调 坚持科学统筹 强化精细管理 加快建设进度 确保如期投用 王志宏卢希望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2-02-14 09:3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月11日,我市召开中心城区城建重点项目周例会,听取冬季清洁取暖、百城建设提质、中心城区园林绿化等项目谋划推进情况,明确下一步工作重点和任务。市长刘涛强调,要坚持科学统筹,强化精细管理,加快建设进度,确保如期建成投用,以项目建设高质量推动城市发展高质量。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志宏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卢希望主持会议。

刘涛在听取我市冬季清洁取暖项目推进情况后强调,一要提高认识。推进北方地区冬季清洁取暖,是重大的环保工程、民生工程,一定要高度重视,下定决心,咬定目标,抓实抓好,确保顺利通过国家考核验收。二要加快推进。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专班推进,明晰路径,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3月底前全面完成各项建设任务。三要加强督导。按照绩效考核要求和项目建设时间节点,加大督导频次和力度,严格各项奖惩措施,全力助推项目建设。

刘涛在听取中心城区百城建设提质项目谋划情况后指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倡导节约、集约、简约的项目建设理念,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痛点难点精准发力,切实把项目谋划好、实施好。要加强项目论证,提高谋划质量,确保切实可行。要围绕智慧停车管理系统,做到统筹规划、疏堵结合,切实解决停车难、停车乱等问题,实现社会价值和市场价值相统一。要抓好数字孪生城市建设,整合城管、水利、住建等多部门资源,在数据采集、集成应用等方面实现全市“一张网”,提升城市治理效能。要抓好老旧小区的规划、建设和管理,切实解决小区道路破损、空中飞线、楼道违建等重点难点问题,为小区居民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要对照时间节点,加快项目进度,保证工程质量,打造清廉工程。要在建筑风貌中融入城市文化符号,提升城市文化内涵。

刘涛在听取中心城区园林绿化项目工作汇报后指出,要加快进度,抢抓春季绿化的黄金时机,倒排工期,争分夺秒,压茬推进。要严把质量,牢固树立“质量至上”观念,严把规划设计关、苗木质量关、工程质量关和检查验收关,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项目建设。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开展普查,加强城市管理,强弱项、补短板、扬优势,全面提升城市品质。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