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之窗 > 重要活动 > 汤超

刘涛在暗访督导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 全面排查整治安全隐患 持之以恒抓好安全生产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2-11-28 08:5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1月25日,市长刘涛暗访督导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全面排查整治安全风险隐患,持之以恒抓好安全生产,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副市长汤超一同调研。

许昌茗扬电子有限公司位于东城区邓庄工业园区,是一家从事电子线路板生产的高新技术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实行闭环管理,员工驻厂生产。刘涛实地察看企业生产线,详细了解生产管理、宿舍管理等情况,要求企业规范安全生产流程,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强重点部位巡检,坚决防范安全事故发生。

东城区方舱医学观察点有隔离房间逾500间。刘涛仔细询问方舱医学观察点水电暖配置、工作人员值守、物资保障等情况,要求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压实岗位责任,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和安全操作规程,确保把各类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许昌瑞鑫发制品有限公司位于建安区,生产的中高档发制品出口至欧美地区。刘涛现场察看企业生产经营、员工操作消防器材情况,要求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强化安全监管,抓好隐患排查,确保消防设施有效管用、安全工作没有盲点。

在魏都区俎庄村,刘涛指出,城乡接合部和城中村是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的重点和难点,要对自建房外窗、疏散走道等区域安装严重影响疏散逃生的防盗网、广告牌、铁栅栏等进行专项治理,全面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抓好问题整改,消除安全隐患。

刘涛在调研中强调,要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统筹抓好疫情防控、经济发展与安全生产。要强化责任落实,各地各单位要始终牢记安全之责重于泰山,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扛在肩上、放在心上、落在行动上;要全面排查隐患,迅速开展拉网式、地毯式、专业化排查,对关键部位、重点环节全面细致地过一过“篦子”,把突出问题、薄弱环节和风险隐患查清找准;要开展专项行动,聚焦重点场所、重点领域,深入全面开展整治,有效防范化解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坚决守牢安全底线,持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