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之窗 > 重要活动 > 汤超

刘涛在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保持头脑清醒 深入排查隐患 从严从细从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王志宏卢希望等参加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2-11-23 09:4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1月22日,在收听收看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后,市长刘涛主持召开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认清严峻形势,保持头脑清醒,深入排查隐患,从严从细从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志宏,市委常委、副市长卢希望,副市长赵淑红、汤超、张飞、赵鹏参加会议。

就抓好当前安全生产特别是消防安全工作,刘涛强调,一要警钟长鸣,始终保持头脑清醒。近期,各地发生多起较大安全事故,频频敲响安全警钟。就我市而言,也存在一些消防领域的问题隐患。冬季历来是火灾高发期,加之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部分场所安全管理难度加大,火灾风险也会持续增加。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消防安全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抓紧抓牢消防安全工作,严防各类火灾事故发生。二要严管细查,深入开展专项治理。要摸清火灾风险隐患底数,深入开展拉网式排查,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心中有数。要看牢重点场所,逐一排查风险隐患,督促责任单位限期整改到位。要严防小火亡人,切实抓好“九小”场所及沿街门店消防安全治理。三要举一反三,全面排查重点风险。在危化品领域,要以2个化工园区、4处危化品一级重大危险源为重点,严格落实各项安全措施。在煤矿领域,要把停产矿、关闭矿、技改矿、基建矿与生产矿一并纳入重点管理,严厉打击非法盗采行为,严厉查处超能力、超强度、超定员等违法违规情况。在城镇燃气领域,要紧盯燃气经营、输送配送等重点环节,重点排查人员密集的大型商业综合体等场所用气安全情况,确保安全风险管控到位。在自建房领域,要认真组织经营性自建房专项整治回头看,对排查出的问题整改到位。在道路交通领域,要紧盯“路、人、车”三个关键风险点,严厉打击车辆“三超一疲劳”等违法违规行为。在工贸领域,要围绕“钢8条”“铝7条”“粉尘6条”等重点整治事项,开展精准治理。在森林防灭火领域,要强化火险监测预警和应急响应联动,严控火源进山入林。四要扛牢责任,确保工作落实到位。要压实属地管理责任,逐级传导压力,推动安全防范工作在基层末端落细落地。要压实部门监管责任,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切实消除监管漏洞。要压实企业主体责任,推动建立全过程安全生产责任追溯制度,让安全生产责任制成为带电的“高压线”,确保责任落实到位。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