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之窗 > 重要活动 > 汤超

集中力量 迅速行动 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2-11-17 08:4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1月16日,副市长汤超带领市乡村振兴局等部门负责人深入禹州市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当天上午,汤超一行先后到禹州市鸿畅镇张庄村、张得镇酸枣树杨村等处,入户走访了部分脱贫享受政策户和监测户,分别听取镇、村两级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汇报,查阅相关台账资料。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就做好下一步脱贫攻坚工作,汤超指出,当前时间紧、任务重,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增强工作危机感和紧迫感,集中力量迅速行动,紧紧围绕群众“两不愁三保障”、安全饮水、厕所改造、农村人居环境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有针对性地采取相应的帮扶措施,坚决防止规模性返贫。要全面开展入户排查,逐户梳理人均收入、政策落实等情况,精准掌握每户情况,进一步完善规范镇、村两级扶贫档案资料,对标对表,逐一核对,查漏补缺,确保帮扶对象各类信息真实准确、各项帮扶措施精准扎实,真正做到账实相符。镇、村干部和驻村帮扶工作队成员要进一步加强政策业务学习,提高政策知晓率和工作能力,对政策、村情户情、工作措施和成效要“一口清”,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让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