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之窗 > 重要活动 > 汤超

全力做好巩固拓展 脱贫攻坚成果工作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2-10-14 09:3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0月13日,副市长汤超带领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前往长葛市,暗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

在长葛市石象镇楼陈村、南席镇高庙村,汤超深入部分脱贫户和监测对象家中,与他们拉家常、话发展,仔细查看他们的住房安全、安全饮水、户厕改造等情况,详细询问他们的家庭情况、身体状况、收入来源、子女上学、医疗保障及各项政策落实情况,了解他们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鼓励他们一定要坚定信心、克服困难,把日子越过越红火。汤超还认真查阅档卡资料,了解了防返贫监测动态调整、监测对象帮扶措施落实、户厕改造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

在调研中,汤超要求,要抓紧抓实防返贫监测,走村入户,逐村过筛、逐户过关、逐人过细,全面摸排到位,做到应纳尽纳。要用足用好各项政策,妥善解决群众产业发展、劳动就业、生活保障等方面的问题,确保做到精准帮扶。要压实各方责任,层层传导压力,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各项工作落地见效。要准确摸清改厕底数,精准建立问题台账,详细制定整改措施,切实提高改厕质量,确保群众满意。要深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持续改善农村整体环境面貌,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