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之窗 > 重要活动 > 汤超

史根治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文章精神 研究安全生产和10月份重点工作等事项

【信息来源:许昌日报【作者:【信息时间:2022-10-01 12:3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9月30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文章精神,研究安全生产、能力作风建设和10月份重点工作。市委书记史根治主持并讲话。

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涛,市委常委马正兰、方婷、黄旭东、王志宏、王自合、张庆一、李海峰、李选才、卢希望出席会议。市领导王堃、刘保新、汤超、赵鹏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为《复兴文库》所作序言《在复兴之路上坚定前行》,强调要学好用好《复兴文库》,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民族、人民创造的丰功伟绩,深刻理解伟大建党精神,进一步坚定历史自信、把握时代大势、走好中国道路,努力创造不负初心使命、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业绩。

会议传达学习了《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要一以贯之》,强调要准确把握总书记重要文章的科学内涵与实践要求,牢记初心使命、保持战略定力,落细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传达了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并指出,“十一”假期到来,党的二十大临近,要围绕“防风险、保安全、迎二十大”这条主线,树牢“稳定压倒一切”的大局意识,时刻绷紧安全之弦,织密织牢安全之网,压紧压实安全之责,尤其要做好假期值班值守工作,以许昌一域之稳定为全省全国之稳定尽责任、作贡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总结会议精神,听取了全市活动开展情况汇报,并强调,能力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要把解放思想贯穿始终,坚持以“对标对表向上看、对比借鉴向外看、前瞻思考向前看”持续解放思想,以思想破冰推动问题破解、实践创新、工作进步。要坚持和发扬好活动中的经验做法,把能力作风建设抓在经常、融入日常、嵌入工作。要把建设城乡融合共同富裕先行试验区作为锤炼能力作风的主战场,精准破难、实干争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在研究10月份重点工作时强调,要牢牢守住底线,把护航党的二十大作为压倒一切的中心任务,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信访稳定等各项工作。要迅速掀起热潮,党的二十大闭幕后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在全市迅速掀起热潮,对下一步工作特别是明年工作提前谋划、重点突破,努力以先行赢先机、以行动争主动。要务实推动发展,对前三季度经济工作开展全面“回头看”,有针对性地谋划好第四季度工作,安排好十月份重点工作,加快研究完善建设城乡融合共同富裕先行试验区的“四梁八柱”,努力夺取“全年红”。

会议还研究了教育高质量发展攻坚专班推进工作等事项。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