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之窗 > 重要活动 > 汤超

刘涛在市政府8月份重点工作月讲评暨第20次重点工作周交办会议上强调 责任再加压 措施再加强 确保各项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王志宏卢希望等参加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2-09-06 08:4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9月5日,市长刘涛主持召开市政府8月份重点工作月讲评暨第20次重点工作周交办会议。他强调,要紧盯目标任务,在责任上再加压、在措施上再加强、在落实上再加力,全力冲刺三季度,确保各项工作取得扎实成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志宏,市委常委、副市长卢希望,副市长赵淑红、汤超、张飞、赵鹏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采取视频会议形式,传达了近期上级重要会议和领导指示批示精神,对8月份交办重点工作落实情况进行总结、讲评,并对本周重点工作进行交办。排名落后的市教育局和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管委会负责人分别作表态发言。

刘涛强调,一要推动经济平稳运行。要抓好督导问题整改,积极承接好省政府稳住经济大盘督导和服务工作组反馈的问题,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要做好统计数据上报,各经济部门尤其是统计部门要紧盯“窗口期”,指导企业准确把握统计网报要求,确保上报统计数据准确无误、应统尽统。要持续深化助企服务,针对省“万人助万企”活动办公室通报情况,采取更加有针对性的措施,抓好整改提升工作。二要从严抓好疫情防控。要强化重点管控,对重点地区返乡人员严格落实各项管控措施,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要紧盯重点区域,“一校一策”细化开学方案,确保开学平安、平安开学。要守好三道防线,继续强化基层、数字、卡口三道防线,确保风险有效管控。要抓好中秋节、国庆节假期防控,严格落实防护措施,提倡非必要不出市。三要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要加快在建项目进度,全力推进366个省、市重点项目建设,确保项目建设提速增量。要扎实推进项目前期,尽快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要提高项目招商实效,加强对接沟通和跟踪服务,推动更多项目尽快落地。四要落实落细创文任务。要抓好突出问题整改,重点整治非机动车不挂牌、不佩戴头盔等问题,确保问题限期整改到位。要提升城市管理水平,持续改善市容市貌环境。五要抓好重点民生事项。在教育上,要做好教师节表彰准备工作,加快教育直达资金支出,确保实事办好。在养老上,要抓好各项省定任务落实,尤其要加快推进特殊困难老年人家庭适老化改造工作。在污染防治上,要继续聚焦工业企业污染治理,有效减少污染物排放。六要守牢安全稳定底线。要抓好中秋节、国庆节期间安全整治、重点领域风险化解和重点信访案件督办工作,确保社会大局稳定。

刘涛还对煤矿压覆区补偿、秋田管理工作提出要求。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