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之窗 > 重要活动 > 汤超

刘涛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经济运行和政务信息系统项目管理等工作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2-08-16 08:3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8月15日,市长刘涛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全市经济运行、政务信息系统项目管理等工作。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志宏,市委常委、副市长卢希望,副市长汤超、张飞、赵鹏、杨朝晖,市政府秘书长王宏伟出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刘瑞红列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和7月28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政治局第四十一次集体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总要求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结合学习贯彻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会议精神,扎扎实实做好下半年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传达了全省经济运行调度会议精神,听取了全市7月份经济运行情况及下步工作建议。会议强调,一要认清形势、加强调度。当前,全市经济运行呈现加快恢复的态势,但稳增长的基础还不牢固,针对市发改委提出的目标建议,各部门、各县(市、区)要主动认领、主动担当,细化工作举措,确保实现目标。要加强经济运行监测调度,推动各项措施精准创制、精准落地。二要紧盯项目、扩大投资。要盯紧在建项目,绘出“作战地图”,细化时间节点,齐心协力推进项目建设。要精准谋划项目,扎实做好前期工作,争取更多项目纳入全国、全省发展大盘。三要促进消费、稳定市场。要培育壮大线上消费,支持鼓励新能源汽车消费等大宗消费。要着力稳住房地产市场,切实抓好问题楼盘化解处置,完善住房市场体系和保障体系。四要强化服务、优化环境。要对标先进,提升整改,以营商环境的持续优化增强发展内生动力。五要维护稳定、守住底线。要抓好信访稳定、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营造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

会议在听取《许昌市市级政务信息系统项目管理暂行办法》起草情况后指出,要坚持问题导向,打破信息壁垒,实现资源共享。要严格执行实施,对不动产登记等迫在眉睫的信息化提升项目,要抓紧推进实施;对下一步需要建设的政务信息系统,要提前规划衔接,避免信息孤岛。要注重结果运用,大胆探索创新,全面提升全市政务信息服务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