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之窗 > 重要活动 > 汤超

全市农业农村重点工作推进会召开 马正兰主持并讲话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2-08-09 08:5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8月8日下午,全市农业农村重点工作推进会召开,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马正兰主持并讲话,副市长汤超出席。

马正兰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做好“三农”工作发表一系列重要论述,科学回答了农村改革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指引农业农村发展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各级各部门要提升政治站位,始终牢记“国之大者”,守好“三农”底线,全力抓好粮食生产、人居环境整治、户厕摸排整改“回头看”、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督查巡查反馈问题整改等农业农村领域重点工作,推进乡村全面振兴。

马正兰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聚焦专业知识、专业能力、专业作风、专业精神的统一,把中央、省委的政策研究透,把市里、县里的部署理解透,成为“三农”工作的行家里手、内行领导。各地各部门要加强沟通对接,积极争取政策资金支持。要把“三农”作为优先支持的领域,为推动农业农村重点工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有力保障。要加快全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督查巡查反馈问题整改,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马正兰强调,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把党管农村工作的要求落到实处。要树立良好作风,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有机统一,形成抓落实的倒逼机制。要结合职能任务,凝聚各方合力,推动全市“三农”工作高质量发展。要严格跟踪问效,落实具体的督促指导办法,确保各项工作高标准推进、高质量完成。

汤超对具体工作进行了安排。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