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之窗 > 重要活动 > 汤超

史根治在全市疫情防控调度会议上强调 严格排查管控 迅速隔离转运 坚决实现一个潜伏期内“双清零”目标 刘涛马正兰等参加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2-05-06 09:3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5月5日上午,全市疫情防控调度会议召开,以视频形式直接开到各乡(镇、街道)。市委书记史根治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异常复杂严峻,全市上下思想之弦要“紧”、工作目标要“清”、管控措施要“实”、全面排查要“净”、隔离转运要“快”、责任落实要“严”,齐心战疫、背水一战,确保实现一个潜伏期内“双清零”目标,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市领导刘涛、马正兰、方婷、黄旭东、王志宏、王自合、李海峰、卢希望、赵淑红、董留民、汤超、赵鹏参加会议。

史根治指出,本轮疫情呈现传播链条清晰、病毒载毒量大、传播速度快等特点,疫情涉及多个重点场所,风险仍在持续扩大,防控形势十分严峻。全市上下务必高度重视,齐心协力、背水一战,坚定必胜信心,采取非常措施,确保实现一个潜伏期内“双清零”目标。

管控措施要“实”。进一步升级管控措施,严格落实封控区“区域封闭、足不出户、上门服务”,封控区以外区域均参照管控区管理,做到“人不出区、严禁聚集”,最大限度减少人员和车辆流动,全力阻断病毒传播渠道。保障群众生活、就医等实际需求,24小时专人值守12345热线,接诉必转、转后必督,确保及时回应群众诉求。

全面排查要“净”。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全面摸排4月24日以来郑州返许人员、4月29日以来到过思故台市场人员,做到不漏一村、不漏一户、不漏一人,5月5日18时之前务必全部查清,对在排查中漏管失管的干部从严问责,对隐匿不报的机关工作人员严肃处理。“全员、科学、有序”开展核酸检测,畅通“采、送、检、报”四个环节,成立“追阳小分队”,与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为防控赢得主动。其他县(市)要做好支援中心城区的准备,全市一盘棋,统筹调配力量。

隔离转运要“快”。对排查出的重点人员登记造册,属地县(市)负责,第一时间采取集中隔离或居家隔离措施。深入挖潜,征用符合隔离条件的宾馆等场所,做到重点人员应隔尽隔、不落一人。规范快速转运,做好防护措施,避免发生交叉感染。规范运行隔离点,按照指南要求设置“三区两通道”,做好生活垃圾、污水处理和环境消杀等工作。

责任落实要“严”。市级领导干部在抓好专班工作的同时,要加强对分包联系县(市、区)防控工作的指导,县级领导要下沉到乡(镇、街道),乡(镇、街道)干部要下沉到村(社区),充分发挥“万人助企联乡帮村”机制作用,层层压实责任。对因失职渎职造成疫情传播扩散的,将严肃追责问责。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