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之窗 > 重要活动 > 汤超

全国养老护理职业技能大赛许昌市选拔赛暨许昌市养老护理职业技能大赛颁奖典礼举行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1-10-13 09:2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0月12日,我市举行全国养老护理职业技能大赛许昌市选拔赛暨许昌市养老护理职业技能大赛颁奖典礼,副市长汤超出席。

据了解,全国养老护理职业技能大赛由民政部和人社部联合发起,是我国养老服务领域竞赛规格最高、参与人数最多、技能水平最高、影响力最广的职业技能大赛。比赛开始以来,经过我市各县(市、区)和相关单位层层选拔、精心组织,10支参赛队和34名参赛选手进行了激烈的角逐,共有6支参赛队获得团体奖,12名参赛选手获得个人奖。另外,还评选出优秀组织单位6个、突出贡献单位两个、优秀教练1名、优秀工作者15名。

汤超指出,当前,我国正面临老龄化日益加速的严峻形势。应对这一挑战,迫切需要建设一支专业化、职业化、高水平的养老服务人才队伍。目前,我市养老机构的养老护理从业人员仅有1300多人,存在着数量不足、专业能力不强、高学历人员缺乏、流失率较高等问题。各县(市、区)、各级民政部门要充分认清形势,把握有利时机,按照市八次党代会描绘的发展蓝图,拉高标杆,主动作为,奋发有为,努力提升我市养老护理从业人员队伍的能力和水平。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