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之窗 > 重要活动 > 卢希望

刘涛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文章精神 研究城乡融合共同富裕先行试验区配套方案制定等工作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3-04-06 08:3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4月4日,市长刘涛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文章精神,研究城乡融合共同富裕先行试验区配套方案制定、安全生产、污染防治攻坚、产业集群培育等工作。市委常委、副市长卢希望,副市长张飞、赵鹏、李朝锋,市政府秘书长韩宏涛出席会议。许昌军分区政委王富民、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林波、市政协副主席刘瑞红列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上发表的主旨讲话精神、致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23年年会的贺信、3月30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加快建设农业强国 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文章精神上来,以创新破题、改革破难、开放破局,加快打造“五个强市”,努力探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许昌实践。

会议在听取城乡融合共同富裕先行试验区配套方案制定情况后强调,要坚决扛稳试点责任,因地制宜,探索创新,打造亮点,确保高质量完成试点任务;要树牢系统观念,积极探索示范,让政策红利释放为改革发展红利;要强化组织保障,建立健全工作推进机制,建立综合评价和争先创优机制,鼓励大胆尝试,确保尽快取得实质性成效。

会议在听取全市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后指出,要时刻绷紧安全之弦,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抓细抓实各项工作;要深入开展专项治理,切实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要健全完善预防体系,全面提升安全生产现代化预防能力和水平。

会议听取了全市一季度污染防治攻坚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强调要保持高度警醒,坚持问题导向,抓好生态环境部监督帮扶和省督察办反馈问题整改,严格督导问效,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落实。

会议听取了《许昌市十大产业集群培育计划》起草情况,强调要切实提高认识,用产业集群理念抓产业,加快构建龙头引领、梯队协同、链群互动的产业集群发展格局。要健全完善机制,制定科学评估指标,及时总结推广先进经验,推动产业集聚集群高质高效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创新驱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会议筹备等工作。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