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之窗 > 重要活动 > 卢希望

市委财经委员会召开第四次会议 研究现代物流业和材料产业发展等工作 史根治主持并讲话 刘涛等参加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3-04-03 08:3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3月31日,市委书记、市委财经委员会主任史根治主持召开市委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传达学习省委财经委员会第八次、第九次会议精神,研究推进现代物流业、材料产业发展等工作。市长、市委财经委员会副主任刘涛,张庆一、李海峰、卢希望、张飞、赵鹏、李朝锋、郑直、张建伟、彭占亭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高质量建设城乡融合共同富裕先行试验区的开局之年,做好今年的财经工作至关重要。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远近结合、积极作为,心无旁骛抓发展、全力以赴拼经济,在开局之年跑出“加速度”、打好“主动仗”,推动先行试验区建设提质、提速、提效。要锚定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主攻方向,加快构建“633”工业体系,突出数字化引领、撬动、赋能作用,扎实做好外资外贸工作,持续深化开发区、金融等重点领域改革,不断激发新动能、培育新优势。要持续完善市委财经委员会工作机制,加强统筹协调,增强工作科学性、前瞻性、有效性,提高领导经济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会议听取了我市现代物流业发展情况汇报,强调要坚定发展信心,抢抓建设现代物流强省的重大机遇,充分发挥交通区位优势,不断提升我市现代物流业发展的能级和质量,切实把交通区位优势转化为枢纽经济优势。要科学规划布局,按照“前瞻30年、编细15年”要求,突出市域一体化理念,加快编制出台我市现代物流业发展空间布局规划。要抓牢关键环节,加快推进豫中陆路口岸综合物流港、许昌综合保税区等园区建设,积极推进新业态融合发展,培育壮大经营主体,加强物流基础设施建设,做好产业发展全生命周期服务,不断提升我市物流产业竞争力。

会议听取了我市材料产业发展情况汇报,强调要把材料产业摆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重要位置,瞄准前沿、有的放矢,着力打造产业高地。一要精准发力,壮大集群。聚焦再生金属及制品、硅碳新材料、超硬材料、新型建材等领域,画好材料产业图谱,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源源不断谋划、布局、落地项目,持续延链、补链、强链,着力培育一批千亿元级产业集群。二要创新驱动,提升能级。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抓好创新载体平台建设,让更多产业产品、技术装备、材料器件进入中高端、成为关键环。三要对接需求,构建生态。用好“万人助企联乡帮村”这个载体抓手,持续深化要素保障,推动材料产业强优势、扬品牌、上台阶。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