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之窗 > 重要活动 > 卢希望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防汛抗旱和4月份重点工作等事项 史根治主持会议并讲话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3-04-03 08:3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3月31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达贯彻全省防汛抗旱工作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人大工作会议”交流会精神,研究审议《关于改进市管领导班子和市管干部年度综合考核工作的意见》,安排4月份重点工作。市委书记史根治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涛,市委常委黄旭东、张庆一、李海峰、卢希望、汤超出席会议。市领导王志宏、刘保新、李朝锋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23年年会的贺信,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水平对外开放的重要论述,大力实施制度型开放战略,主动融入共建“一带一路”,用好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深化对德合作,高水平建设对外开放平台,着力营造一流营商环境,加速形成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全面开放新格局。

会议指出,3月30日召开的中央政治局会议对在全党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行了研究部署。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开展好主题教育,用党的创新理论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要认真总结我市历次开展党内集中教育的经验做法,在理论学习、调查研究等方面先学一步、先行一拍,更好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认真学习新修订的《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规定》,严明纪律、如实报告,坚决维护报告制度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会议指出,要时刻绷紧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这根弦,着力堵漏洞、补短板、强弱项,有力有效应对水旱灾害风险。要未雨绸缪,压实各方责任,紧盯主要河道险工险段、小型水库等重点部位及早开展排查整改,抓紧修订完善应急预案,加大人员、装备和物资储备力度,以扎实准备赢得工作主动。

会议强调,要健全党委领导人大工作制度机制,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确保人大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聚焦群众所想所盼和社会关切,推进“小切口”立法,有效发挥代表作用,切实提升监督实效,全力服务中心大局。要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依法履职的能力水平,推动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要围绕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许昌实践,紧扣全市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科学精准开展干部考核,强化日常跟踪,加强结果运用,切实做到“以实绩论英雄、看实绩用干部”。

会议在研究4月份重点工作时强调,要一鼓作气、再接再厉,把“拼”的劲头、“拼”的招数、“拼”的氛围全部激发出来,心无旁骛抓发展、全力以赴拼经济,抓好项目建设、招商引资、扩大消费、优化营商环境等重点工作,巩固提升经济回稳向好态势。要切实提高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能力,紧盯重点时段、重点领域深入开展排查整治,突出抓好森林防火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持续优化工作作风,领导干部带头躬身入局,树牢系统观念,搞好统筹协作,履职尽责推动各项工作落实,为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打下坚实基础。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