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之窗 > 重要活动 > 卢希望

刘涛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 扛牢责任使命 团结实干担当 在推动许昌高质量发展上展示新作为开创新局面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3-01-09 09:1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月7日,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刘涛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中共河南省委《关于坚决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规定》《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的办法》,对新一届市政府班子建设提出要求。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承好历届政府班子的优良作风,一任接着一任干,一张蓝图绘到底,奋力完成市八次党代会和市八届人大一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在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上展示新作为、开创新局面。

市政府党组成员张庆一、卢希望、张飞、赵鹏、杨朝晖、李朝锋、王宏伟参加会议。副市长赵淑红列席会议。

刘涛强调,一要讲政治、守规矩。要把加强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时刻绷紧旗帜鲜明讲政治这根弦,始终牢记“国之大者”,忠诚拥护“两个确立”,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市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要树牢规矩意识、程序意识,确保政府各项工作高效有序开展。二要讲学习、强能力。要对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八项本领”“七种能力”,真正做到重视学习、善于学习,确保能力素质跟上新形势的需要。要深学理论、精学业务、多学实践,练就密切联系群众的基本功、提升善于解决问题的真本领。三要讲实干、重担当。市政府班子成员要按照市委“解放思想、拉高标杆、奋勇争先、更加出彩”的工作要求,带头抓好分管工作,明确目标方向、载体抓手和具体措施,确保整体工作上台阶、单项工作争先进。要带头破解复杂问题,带头推动工作落实,尤其要用好“周交办、月讲评”和重点项目攻坚机制,以“钉钉子”精神推动工作落地见效。四要讲团结、聚合力。要倍加珍惜缘分,坚持事业为上,精心维护团结,确保政府班子真正“攥指成拳”。要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强化协作配合,加深信任理解,凝聚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五要讲廉政、树形象。要严格履行“一岗双责”,深入推进依法行政,始终做到严于律己,严格管好家人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坚决守住拒腐防变底线,树立党员干部清廉形象。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