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之窗 > 重要活动 > 卢希望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市两会筹备和明年1月份重点工作等事项 史根治主持会议并讲话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2-12-30 09:1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2月29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文章和重要指示精神,研究市两会筹备、数字化转型、污染防治、明年1月份重点工作等事项。市委书记史根治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涛,市委常委马正兰、黄旭东、王志宏、王自合、罗军、张庆一、李海峰、李选才、卢希望出席会议。王堃、刘保新、韩国全、赵淑红、张飞、周志刚、赵艺林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同党的二十大精神联系起来学习、贯通起来理解,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提高政治能力,敢于担当作为,强化系统观念,带头廉洁自律,开好市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署名文章《谱写新时代中国宪法实践新篇章——纪念现行宪法公布施行40周年》,要求高度重视宪法学习宣传,全面贯彻实施宪法,切实强化宪法意识、坚决维护宪法权威,不断增强运用宪法精神和法治思维深化改革、推动发展、维护稳定的意识和能力,加快建设更高水平平安许昌、法治许昌。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爱国卫生运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强调要树牢“大卫生、大健康”理念,全面推进城乡环境整治,积极开展健康知识普及,推动形成爱国卫生人人参与、健康生活人人共享的良好局面。

会议听取了市两会筹备情况及提交会议相关报告起草情况汇报,并指出,此次市两会是党的二十大之后召开的首次人大政协会议,还要进行市级人大、政府、政协换届选举,意义尤为重大。要提高政治站位,科学安排、务求实效,加强领导、严明纪律,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好,做到既清新简约,又庄重热烈,确保大会顺利召开、圆满成功。

会议研究了《许昌市实施数字化转型战略工作方案(2022-2025年)》,要求系统谋划,科学布局,协同作战,推动数字经济更好地赋能产业发展、群众生活、社会治理。会议听取了今年以来污染防治重点工作进展情况汇报,要求坚定推动绿色发展,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让许昌的天更蓝、水更清、土更净。

会议在研究明年1月份重点工作时指出,1月份是“一月管两年”的关键节点,要把各项工作抓早、抓紧、抓实,确保开门好、开门红。要抓好发展,扎实推进经济运行调度、重点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等工作,全力服务企业开足马力生产,迅速掀起工作热潮。要防好疫情,着力“保健康、防重症、抓供应、优服务”,确保平稳度峰、平稳转段。要守好底线,抓好防风险、护安全、保稳定各项工作,着力保障改善民生,谋划好明年重点民生实事。要搞好统筹,履职尽责、用心工作,切实“弹好钢琴”、拿捏好“度”,实现新的一年良好开局。

会议还研究了全市党内法规等工作。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