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之窗 > 重要活动 > 卢希望

刘涛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政府工作报告》起草、污染防治重点任务落实等工作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2-12-29 11:5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2月28日,市长刘涛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及全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听取《政府工作报告》《计划报告》《财政报告》起草情况,研究污染防治重点任务落实、声环境功能区调整、妇女和儿童发展规划等工作。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志宏,市委常委、副市长卢希望,副市长赵淑红、张飞、杨朝晖,市政府秘书长王宏伟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12月6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及全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把学习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市委八届四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进一步保持信心、增强定力,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要抓紧对接谋划,在对今年工作进行系统梳理盘点的基础上,对接省直厅局,结合本地实际,精心谋划明年各项工作。要抓好当前工作,各级各部门要守土负责、履职尽责,统筹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确保平稳收尾,为明年工作“开门红”奠定基础。

会议在听取《政府工作报告》《计划报告》《财政报告》起草情况后强调,一要进一步领会上级精神。各起草小组要精准对标上级精神,切实把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安排贯穿3个报告始终,进一步明确目标、细化任务,做好工作部署。二要进一步广泛征求意见。报告修改完善的过程,是集思广益、凝聚共识的过程。要广泛听取社情民意,认真吸纳完善,使报告更好地汇聚各方智慧、反映群众期盼、符合许昌实际。三要进一步做到精益求精。总结工作要实事求是,工作安排要科学精准,语言风格要务实严谨,真正形成一个高质量、高水平的报告。

会议在听取全市污染防治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后指出,要肯定成绩、正视问题,全力推动污染防治攻坚;要突出重点、集中攻坚,确保工作落到实处;要夯实责任、强化考核,以整改实效促工作提升。

会议在听取许昌市声环境功能区调整情况后指出,要紧盯时间节点,高标准完成功能区划分;要加大执法力度,从严查处各类违法行为;要加强宣传引导,让全社会共享和谐宁静的环境。

会议在听取《许昌市妇女发展规划(2021—2030年)》《许昌市儿童发展规划(2021—2030年)》起草情况后强调,要高度重视、落细落实,确保规划目标如期实现。

会议还研究了《郑许市域铁路(许昌段)票价方案及乘车优惠政策》。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