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之窗 > 重要活动 > 卢希望

许禹供热长输管线、中心城区“汽改水”项目投运暨龙岗发电公司开栓供热 卢希望出席投运开栓仪式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2-11-16 09:0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1月15日,许禹供热长输管线、中心城区“汽改水”项目投运暨龙岗发电公司供热开栓仪式举行。市委常委、副市长卢希望出席仪式。

为提升中心城区集中供暖质量,我市启动实施了许禹供热长输管线、中心城区“汽改水”及龙岗发电公司首站改造项目。该项目总投资约40亿元,可为中心城区(3180万平方米)提供稳定可靠热源,对中心城区供热格局重构、节约能源、改善空气质量等具有重要意义。其中,许禹供热长输管线项目投资20亿元,铺设禹州龙岗发电公司至许昌供热热水管网主干线48公里,新建隔压换热站及中继泵站各1座;中心城区“汽改水”项目将原有蒸汽管网改造为热效率更高的热水管网,与许禹供热长输管线无缝衔接,分三年实施,总投资约15亿元,今年建设实施一期工程,共涉及42个小区。该项目全部完工后,中心城区热水采暖面积将由35%提升至89%。

此次投运项目当年决策、当年实施、当年建成,在国内城市集中供暖工程中是极其罕见的,是许昌市城市基础设施建设运营史上具有历史意义的标志性工程。下一步,相关部门将强化标准引领,提高服务质量,全面提升供热服务标准化、规范化水平,确保市民群众温暖、舒适、满意过冬。

仪式结束后,卢希望实地察看了龙岗发电公司、许禹供热长输管线天宝路隔压换热站运行情况。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