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之窗 > 重要活动 > 卢希望

史根治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政法队伍建设和信访积案化解等工作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2-08-15 08:3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8月12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政法领导干部政治建设、化解信访积案、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建设等工作。市委书记史根治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涛,市委常委马正兰、王志宏、王自合、张庆一、李海峰、李选才、卢希望出席会议。王堃、刘保新、张飞、赵鹏、周志刚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按照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安排,巩固经济回升向好趋势,尽最大努力争取最好结果。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要坚定正确政治方向,不断提高参政议政、民主监督、政治协商水平。各级党委、政府和统战部门要加强沟通协调和服务保障,为党外人士更好履职尽责、发挥作用创造条件。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政法领导干部加强政治建设专题研讨班精神,并强调,全市政法系统要坚持党的领导,深刻认识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极端重要性,永葆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确保“刀把子”牢牢掌握在党和人民手中。要站稳群众立场,把群众路线作为政法工作的“生命线”,聚焦守护群众安全、保障群众权益、维护公平正义,不断提高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锻造政法铁军,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持之以恒强化政治建警,努力打造一支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政法铁军。当前,要紧扣“护航二十大”这一主线,统筹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以许昌一域之稳定为全国全省大局之稳定尽责任、作贡献。

会议听取了全市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攻坚专项行动开展情况汇报,强调要紧绷思想之弦,慎终如始、抓早抓小,杜绝形式主义,拿出真招实招,推动专项治理工作持续走在全省前列。要提升化解质效,坚持化解进度和化解质量并重,把“三到位一处理”要求落实到位,对已经办结的信访案件要认真组织开展“回头看”,对频繁重访、终而不结的信访案件要坚持一案一策,精准妥善化解,确保工作成效经得起历史和群众的检验。要强化责任落实,逐案研究化解,直至见底清零。

会议听取了全市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建设暨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专班工作情况汇报,并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把“应急”功夫下在平时,找准痛点、破解难点、打通堵点,为守牢疫情防控防线提供硬核支撑。要聚焦重点任务,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建设方面,要开展全面总结复盘,不断完善应急处置机制,常态常备“五种”能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方面,要突出抓好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稳步推进“三医”联动改革。要压实各方责任,各司其职、密切配合,确保各项工作任务和改革事项有力有序推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