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之窗 > 重要活动 > 卢希望

卢希望在全市污染防治攻坚战暨年度重点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上要求 保持定力压实责任 坚决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2-08-08 09:1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8月6日,我市召开污染防治攻坚战暨年度重点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传达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报告会暨“解放思想 改革创新”大讲堂(第五期)精神,学习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王仲田所作的“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奋力夺取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新胜利”专题辅导报告,分析研判当前环境形势,部署下步重点工作。市委常委、副市长卢希望出席会议并讲话。

就做好近期环保工作,卢希望强调,一要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信心。要善于从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中寻找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方向、办法、动力,以“每小时必争、每微克必夺”的决心科学精准治污,迅速扭转被动落后局面。二要压实工作责任,狠抓攻坚任务落实落细。各级党委要扛牢政治责任,各级政府要压实属地责任,各级部门要落实监管责任,各类企业要履行主体责任,各级网格要细化巡查责任,坚决守住生态环保底线;市环委办要履行牵总协调职能,市控尘办要对重点领域开展拉网式排查,市城管局、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要根据道路类别制定清扫洒水方案,市生态环境局要牵头做好夏季臭氧协同防控工作,全力以赴完成全年优良天目标任务。三要完善工作机制,强化污染攻坚各项保障。要持续强化高位推动、精细化管理、交办督办、问责提效等机制,“第一时间”发现、整改存在的问题,对工作不力造成辖区环境质量恶化的提请纪检监察部门依规依纪处理,确保空气质量持续好转。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