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之窗 > 重要活动 > 卢希望

刘涛在调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时强调 精准施策 凝聚合力 高标准推进污染防治攻坚战 卢希望一同调研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1-11-30 09:2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1月29日下午,市长刘涛专题调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精准施策、凝聚合力,高标准推进污染防治攻坚战,让绿色发展的底色更亮、成色更足。市委常委、副市长卢希望一同调研。

进入冬季,供暖是最大的民生实事,也关系污染防治大局。河南能信热电有限公司承担城区70%的居民供暖任务,目前煤炭库存稳定,热电联产机组达到超低排放标准。许昌旺能环保能源有限公司每天焚烧2000多吨生活垃圾用来发电、发热,最大供热能力由每小时150吨增至170吨。刘涛实地察看两家热源企业的智能调度中心,强调环保和供暖都是重要的民生实事。热源企业要增强服务意识,在严格供热标准、保证供热时间的基础上,确保各项节能减排目标落实。

清潩河贯穿城区,是水污染防治的重点。在清潩河瑞贝卡大道桥附近,刘涛详细察看河流水质断面、河岸环境保护现状,听取清潩河沿岸雨水口排污整治工作汇报,要求突出重点、标本兼治,特别要溯源追踪,严厉查处偷排偷倒污水等违法行为,持续改善城区水环境。

许繁路与南环路交叉口是进出市区的重要路口。刘涛在了解环城路大货车通行及环城路改线建设情况后指出,要加强出入市口环境综合整治,规范车辆运输,增加洒扫频次,千方百计减少大气扬尘。要加快交通运输结构调整,推进路网基础设施建设,从根本上破解大货车分流问题。

欧绿保餐厨废弃物处理项目投产后,每年可处理餐厨废弃物3.65万吨,转化产生逾300万立方米沼气。刘涛进入企业展厅、预处理车间,了解企业规划布局、科技创新等情况,并指出,要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做好各项服务,推动项目早日投入运营,助力我市“无废城市”建设。

刘涛在调研时强调,要提升站位、坚定信心,牢固树立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扎实推进污染防治攻坚工作,全面完成各项指标任务。要统筹协调、密切配合、严格奖惩,凝聚改善生态环境质量的强大合力。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