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之窗 > 重要活动 > 赵淑红

许昌市欧绿保餐厨废弃物处理项目开工建设 史明德胡五岳史根治等出席开工仪式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0-07-31 09:0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730日上午,许昌市欧绿保餐厨废弃物处理项目开工仪式举行。中国前驻德国大使、外交部外交政策咨询委员会委员史明德出席。市委书记胡五岳宣布开工令,市长史根治致辞。市领导赵文峰、王志宏、张书杰、赵淑红、张巍巍参加。

据悉,许昌市欧绿保餐厨废弃物处理项目由德国欧绿保集团投资、建设、运营,位于许昌市静脉产业园,占地面积2.3万平方米,一期总投资1亿元,建设内容包含收运系统、预处理系统、厌氧发酵系统、沼气净化利用系统、污水处理系统、臭气处理系统等。该项目建成后,可年处理餐厨废弃物3.65万吨,并生产粗油脂、沼气等副产品,实现餐厨废弃物的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处置,解决地沟油”“泔水猪等带来的社会危害。同时,该项目还可接收城市产生的厨余废弃物、市政污泥、粪渣等有机固废,实现有机固废整合处理,将有机废弃物转换为电能、天然气等清洁能源。

史根治在致辞中指出,推进餐厨废弃物的无害化处理和资源化利用,关系城市生态环境保护,关系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是创建无废城市的应有之举,也是建设宜居之城的迫切需要。欧绿保餐厨废弃物处理项目是餐厨废弃物处理模式的一场革新,建成后将有效提高我市餐厨废弃物无害化处理和资源化利用水平,对推进生活垃圾分类、提高城市生态环境质量、推动城市可持续发展具有深远意义。他要求,各有关方面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主动作为,形成合力,全力加快项目建设。魏都区要负好属地责任,坚持大员上前线,及时解决项目推进中的具体问题。市直各职能部门要靠前服务,开辟绿色通道,提高办事效率,为项目建设打造优良环境。希望欧绿保集团抓住当前有利时机,科学调度,抢抓进度,迅速掀起项目建设高潮,推动项目早日建成投用。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