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之窗 > 重要活动 > 赵淑红

倡导文明用餐 提升市场形象

【信息来源:许昌日报【作者:【信息时间:2020-07-27 09:3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7月24日,副市长赵淑红前往市区餐饮场所、农贸市场等处,调研“公筷公勺”推广、活禽宰杀场所整治等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在中原国际大酒店、建设路某餐馆,赵淑红查看了“公筷公勺”、文明餐桌等宣传标识设置情况,叮嘱餐厅人员做好各项消毒卫生措施,按照“一菜一筷、一汤一勺”标准上齐“公筷公勺”,在餐厅、餐桌醒目位置设置宣传标识,礼貌劝导用餐者文明就餐、尽量分餐。

在魏都农贸市场,赵淑红认真查看了肉食、蔬菜、活禽等区域场所状况,与商户沟通交流,叮嘱他们要搞好摊位卫生、营造良好环境,并要求属地责任部门加快改进路面、立面、铺面的卫生和秩序状况,全面提升农贸市场面貌。

赵淑红在调研中要求,抓紧取缔整治活禽宰杀场所,按照“疏堵结合”思路,尽快研究制订取缔、搬迁、整改方案,真正杜绝活禽宰杀可能带来的疫病风险,并对商户做好宣传引导工作、征得理解支持,鼓励商户调整经营方向;加大文明餐桌宣传力度,通过简单易懂、生动活泼的宣传方式,大力推广“公筷公勺”,打好“舌尖上的防疫战”;加大环境卫生整治力度,尤其要盯紧农贸市场、生鲜超市等重点难点场所,条块结合,各负其责,尽快提升环境卫生质量。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