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之窗 > 重要活动 > 赵淑红

胡五岳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推进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建设等工作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0-06-22 15:1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6月19日上午,市委书记胡五岳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推进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建设、持续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等工作。

市委常委史根治、马正兰、方婷、丁同民、冯奕、赵文峰、王文杰、王志宏、王自合、柏启传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堃、市政协主席刘保新,副市长楚雷、赵淑红、李海峰,市政协副主席张巍巍,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韩玉芬,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桂平列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加强普法宣传,抓好贯彻实施,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不断提高运用民法典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能力和水平。要把民法典作为当前和“十四五”普法工作的重点,推动民法典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进农村、进网络,营造全民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社会氛围。各级政府要把民法典作为行政决策、行政管理、行政监督的重要标尺,各级司法机关要准确落实和运用民法典相关规定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市人大立法机关要健全完善同民法典相关联、相配套的地方法规体系,为建设“智造之都、宜居之城”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和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强调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委重大改革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奋力夺取“双胜利”。要加大改革力度,先行先试、大胆探索,努力跑出改革加速度。要突出改革实效,确保“规定动作”不折不扣落实、“自选动作”形成特色亮点。

会议听取了《河南省许昌市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实施方案》制订情况汇报,并指出,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是一块含金量极高的“金字招牌”,也是许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发展机遇。要将试验区建设作为重大政治任务、重大发展工程抓紧抓实抓好,扛稳政治责任,搞好顶层设计,加快推进实施,尽快蹚出一条具有许昌特色的城乡融合发展之路。

会议传达贯彻了中央、省委关于持续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工作有关精神,强调要持续发力、巩固成效,对标对表、狠抓落实,压实责任、凝聚合力,坚决杜绝形形色色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真正让干部有更多时间和精力抓落实。

会议还研究了《中共许昌市委关于加强和改进全市机关党的建设的实施意见》《许昌市加强新时代中小学国防教育的意见》《许昌市优秀专家选拔管理办法》等其他事项。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