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之窗 > 重要活动 > 赵淑红

全省民营经济“两个健康”百县提升行动暨“一联三帮”保企稳业专项行动现场动员会在长葛市召开 开展百县提升和“一联三帮” 激发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信息来源:河南日报【作者:【信息时间:2020-06-19 09:5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6月18日,全省民营经济 “两个健康”百县提升行动和 “一联三帮”保企稳业专项行动现场动员会在长葛市召开。

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孙守刚出席并讲话,副省长王新伟主持会议。省工商联主席梁静出席,省直相关单位和省辖市负责同志参加。市领导胡五岳、史根治、王文杰、王志宏、赵淑红、张巍巍参加会议。

孙守刚指出,要胸怀“两个大局”,充分认识大抓民营经济的重要性紧迫性;要着力以保促稳,全面帮促民营经济纾难解困、提质增效;要树牢“一盘棋”思想,狠抓工作落实,奋力开创民营经济发展崭新局面。

孙守刚强调,开展百县提升行动和“一联三帮”专项行动是助力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重要举措,是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抓手,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以“两个健康”为主线,以高质量发展为方向,以保企业稳就业为当务之急,从县域这个基本单元抓起,努力实现民营经济规模质量效益、民营企业家队伍素质、营商环境、亲清政商关系明显提升,在全国率先建设新时代民营经济 “两个健康”示范省。

会议强调,各地要建立“一联三帮”工作机制,全面落实党政干部联系服务民营企业制度,帮助惠企政策落地、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帮助企业项目建设。

市委书记胡五岳致辞,介绍了许昌市情和促进民营经济“两个健康”的举措。他说,近年来,许昌市紧跟党中央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步伐,坚定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创造性开展“四个一百”专项行动,着力营造一流营商环境,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强力推进非公企业党组织建设,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迈出了坚实步伐。下一步,许昌市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切实以“两个健康”引领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增添许昌光彩。

会议还上线了省民营企业诉求响应智慧平台,组织与会人员到黄河集团、森源集团、裕同印刷包装、长葛市总商会进行了现场观摩。省工信厅、省财政厅、人行郑州中心支行、郑州市、濮阳市、兰考县、长葛市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