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之窗 > 重要活动 > 赵淑红

史根治在全市疫情发生以来重大项目谋划专题会议上强调 增强项目意识 提高谋划水平 为稳定经济发展基本盘提供项目支撑 赵文峰等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0-06-12 09:1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6月11日,市长史根治主持召开全市疫情发生以来重大项目谋划专题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项目意识,抢抓政策机遇,提高谋划水平,为稳定经济发展基本盘、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项目支撑。市领导赵文峰、楚雷、赵淑红、李海峰、张巍巍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全市疫情发生以来重大项目、地方政府专项债券项目、2020年新增中央投资及新基建项目谋划情况,以及各县(市、区)、市直相关部门重大项目谋划情况。今年以来,全市共争取政府专项债券项目69个,发行额度109.1亿元,债券资金总额居全省第二位。

史根治指出,项目是经济工作的总抓手,尤其是在经济下行压力和疫情冲击影响下,项目更是推动发展的关键所在、希望所在、后劲所在。各级各部门要增强项目意识,加快谋划建设一批投资规模大、带动力强、支撑作用明显的大项目、好项目,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

史根治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抢抓政策机遇。增强“抢”的意识,研究吃透国家政策,最大限度用足、用活、用好政策,抓紧谋划一批扩投资、促发展、补短板、强弱项的重点项目。二要突出谋划重点。深入研究、准确把握国家的投资导向和重点,围绕“智造之都、宜居之城”建设,聚焦产业转型、基础设施、生态环保、社会民生等重点领域,包括5G、大数据中心等新基建领域,积极谋划储备一批新项目。

同时,加强顶层设计,优化产业布局,在发展产业集聚区基础上谋划建设一批特色专业园区。三要提高谋划水平。加强科学论证,注重沟通对接,做足前期工作,找准国家政策与本地实际的最佳结合点,把项目谋深谋实。四要强化要素保障。建立完善产业项目、城建项目的联审联批机制,坚持“解放思想是前提、依法依规是原则、适度担责是关键、集体决策是程序、提高效率是目的”,定期召开联审联批会议,及时破解推进阻碍,确保项目早开工、早落地。

就抓好当前工作,史根治强调,要抓发展、稳运行,抓项目、强招商,抓“三保”、保秩序,抓稳定、保安全,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