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之窗 > 重要活动 > 赵淑红

史根治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0-02-27 08:4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月26日,市长史根治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全省相关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文峰,副市长赵庚辰、楚雷、赵淑红、李海峰,市政府秘书长白红超出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市商务局局长张巍巍列席。

会议强调,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以更加顽强的意志、更加有力的举措,在毫不放松疫情防控的同时,统筹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工作,确保取得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一要毫不动摇抓好精准防控。坚持分区分级精准防控,夯实基层基础、强化群防群治、发挥网格作用,把各项精准防控要求坚决落实到位。优化防疫管控措施,刚柔结合、因地制宜、灵活管控,最大限度服务于经济社会发展。持续加强医疗救治,争取更多确诊患者尽早治愈出院。二要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对符合条件的县(市、区)要适时下调风险等级,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认真落实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确定的今年重点工作,当前要加快推进复工复产、重点项目建设、三大攻坚战等重点任务。帮助企业解决好员工返岗、出入小区等具体问题,助推受疫情影响较大的行业,尤其是中小微企业渡过难关。三要扎实有效推动工作落实。狠抓工作落实,增强忧患意识,提升工作本领,在关键时刻、危难关头,以“高效率、快节奏、勇担当、抓落实”的作风,奋力实现我市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会议在研究《许昌市推进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实施方案》时指出,对国有企业退休人员实行社会化管理,是全面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加快剥离国有企业办社会职能和解决历史遗留问题的重要内容。要思想高度重视,严格落实政策,周密细致工作,及时解决移交过程中的问题,保障好退休人员的法定权益,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任务。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