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之窗 > 重要活动 > 赵淑红

史根治到禹州市调研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时强调 防疫不松劲 复工加把劲 全力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赢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0-02-19 09:0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月18日,市长史根治到禹州市调研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他强调,要坚持疫情防控不松劲、复工复产加把劲,全力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赢。副市长赵淑红一同调研。

禹州凯歌科技有限公司主要生产“平安好医生”、垃圾回收机等智能终端,正在研制防疫紧缺的红外线体温测量仪,但目前职工尚未到位,未能复工复产。史根治督促属地政府要及时与企业沟通解决困难,帮助企业抓住市场机遇,加快复工复产,生产更多适销产品,及早抢占市场份额。

华夏药材有限公司生产的藿香清润茶等中药饮品,是依照我省新冠肺炎预防方案而研制的,颇受市场欢迎。史根治指出,中医药在我市新冠肺炎治疗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企业要抓住机遇、加强研发,开足马力、早日达产。

在褚河集中留观站,史根治与留观病人视频连线,询问其身体状况、起居条件等,并勉励其保持好心态,早日解除隔离。史根治还到禹州颍北大道疫情检测点、永和苑社区、褚河镇吴湾村察看疫情防控工作,并要求属地政府结合禹州“中原云都”建设,大力推动大数据产业在疫情防控中的市场应用,借助身份证等证件或芯片,加载个人的体温、行动轨迹等信息,使流动人员管控更加便捷、精准。

史根治充分肯定了禹州市在抗击疫情中取得的明显成效,并强调,要深入落实“突出重点、统筹兼顾、分类指导、分区施策”的重大要求,准确把握疫情态势,及时调整工作重点,既要坚持防疫不放松,又要加快复工复产,努力把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降到最低。一要解决复工难题。着重解决人流、物流、物资三个关键问题,让职工上班出得来、下班回得去,让市域内的物流畅通无阻,把防疫物资筹备到位。二要转变思想观念。努力开拓思路、危中谋机,尤其要统筹解决好“人”的问题,鼓励返乡人员在本地务工就业,对向前追溯14天身体指标正常的非疫区来许人员,可以考虑无需隔离、直接上岗。三要压实企业责任。落实好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安全生产等企业主体责任,为实现全市发展目标作出积极贡献。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