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之窗 > 重要活动 > 刘涛

刘涛在调研制造业数字化转型时强调 强化创新驱动 突出数智赋能 以数字化转型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4-03-25 09:2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3月23日,市长刘涛专题调研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工作。他强调,要强化创新驱动,突出数智赋能,优化创新生态,以数字化转型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许继仪表公司是从事电能计量、智能数据采集的高新技术企业。刘涛认真听取企业发展规划、数字化转型成效等情况,勉励企业依托自主核心技术,紧盯产业前沿,加快产品创新,提升综合实力,进一步提质增效、做大做强。

许昌远东传动轴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家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也是亚洲最大的传动轴生产基地。刘涛深入智能化车间,了解智能制造和技术服务等情况,鼓励企业充分发挥龙头带动作用,加快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改造,推动产业延链补链强链。

河南黄河旋风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超硬材料及智能制造的龙头企业。刘涛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谈,希望企业抢抓机遇,聚焦主业,练好内功,在高科技含量、高附加值的生产领域扩大产能、叫响品牌。

许昌裕同印刷包装有限公司是国内领先的印刷包装智能工厂。刘涛详细询问产品研发等情况,勉励企业坚持创新驱动,提高市场竞争力,进一步做大做强。

河南驰诚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主要生产可燃气体报警仪等“高精尖”产品。刘涛详细了解企业智能化改造等情况,鼓励企业强化协同创新,深化产业链招商合作,赢得更广阔的市场空间。

刘涛在调研时强调,数字化转型是抢抓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新机遇的迫切需要,也是加快推动新型工业化、形成新质生产力的战略选择。要坚持目标导向,凝聚工作合力,突出数字化引领、撬动、赋能作用,促进数字技术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以“一转带三化”推动制造业体系重构、流程再造、动能转化。要明确转型路径,“一企一策”为企业进行数字化转型“把脉问诊”,不断提高服务的针对性、精确性、实效性,尤其是要关注中小企业转型需求,强化宣传引导和精准服务,通过数智赋能推动制造业发展。要加强示范引领,因地制宜构建示范场景,树立标杆、以点带面,充分激发调动广大制造业企业数字化转型积极性、主动性。要积极引育人才,深化与省内外科研院所的联姻合作,积极开展数字化转型人才培训,为数字化转型提供人才支撑。要优化服务保障,属地政府和有关部门要精准服务,了解企业数字化转型中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完善服务体系,加强要素保障,为产业发展和数字化转型营造一流环境。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