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之窗 > 重要活动 > 刘涛

刘涛到襄城县调研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时强调 锚定目标 坚定信心 奋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张庆一参加调研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4-03-21 09:2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3月20日,市长刘涛到襄城县调研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他强调,要切实增强加快发展的紧迫感、责任感,锚定全年目标任务,坚定信心、开拓奋进,奋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庆一参加调研。

平煤隆基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实施的高效单晶硅太阳能电池片项目,是襄城县光伏新能源产业核心项目。刘涛认真听取项目布局、市场应用等情况,鼓励企业坚定发展信心,加快技术创新和产业升级,推动制造业与服务业融合发展,持续增强核心竞争力。

许昌瑞翔鞋业有限公司年产1400万双成品鞋生产项目采用先进的精益生产模式,全面达产后可实现产值18亿元、带动就业3000人。刘涛详细了解产品销售等情况,鼓励企业抢抓发展机遇,加快建设进度,在做大做强中提升行业影响力和话语权。

河南天目先导电池材料有限公司硅基纳米负极材料项目计划总投资30亿元,生产的新一代硅碳负极材料嵌入宁德时代等知名企业的供应链。刘涛详细了解项目进度和市场前景,勉励企业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尽快实现项目投产达效。

河南首山热能民生热电工程项目是省、市重点项目,也是重要的民生工程。刘涛实地察看工程建设进度,要求强化时间节点意识,千方百计加快工程建设进度;属地政府要有力做好保障,切实把惠民工程建好办好。

刘涛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强调,一季度是全年经济发展走势的风向标,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明确目标、狠抓落实,确保实现一季度开好头起好步。一要加快项目建设,推动延链补链。要抓住当前项目施工有利时机,全力赶工期、抢进度,确保在建项目早日建成投用;要紧盯上级出台的各项高含金量的政策措施,加强对接沟通,创新思路方法,积极谋划储备一批符合产业政策、市场前景广阔的优质项目。要加快链式发展,充分发挥首山化工、平宝煤业等龙头企业的支撑和带动作用,推动产业集群做大做强。二要突出创新引领,增强综合实力。要以“一转带三化”为主攻方向,紧盯产业发展趋势和市场需求变化,加大研发投入,优化生产工艺,不断增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特别是要依托中原电气实验室这一高端平台,做好科技成果转化、带动产业发展。三要持续优化环境,助企纾困解难。属地政府和有关部门要密切协作配合,真心实意为企业破瓶颈、解难题,强化要素保障,为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营造一流环境。四要完善基础设施,提升园区水平。要统筹施策、科学布局,在开发区“体检问诊”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产业园区软硬件建设,创新优化管理服务,打造低碳绿色的一流标准化园区。五要优化工作专班,完善工作机制。对隆基绿能甲醇、源网荷储和增量配电等重点项目,要进一步充实优化专班力量,用好领导分包等项目攻坚机制,确保项目按照时间节点推进实施。要明确奖惩,加强督导,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高效落实。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