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之窗 > 重要活动 > 刘涛

刘涛在市政府2024年第7次重点工作周交办会议上强调 紧盯目标 统筹调度 确保实现首季“开门红” 张庆一等出席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4-03-19 10:1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3月18日,市长刘涛主持召开市政府2024年第7次重点工作周交办会议。他强调,要紧盯目标,统筹调度,落细落实各项重点交办事项,确保实现首季“开门红”。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庆一,副市长赵鹏、杨朝晖、李朝锋,市政府党组成员韩宏涛、武胜伟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近期上级重要会议和领导指示批示精神,对上次交办事项落实情况进行讲评,对本次重点工作任务进行清单式交办。

刘涛强调,一要抓好经济指标分析调度。各主要经济部门要对前两个月经济指标开展专题研究,特别是对落后指标要深入分析、找准问题,进行针对性调度和督导,推动指标尽快企稳回升。各县(市、区)在上报指标时,要坚持实事求是,确保客观全面。二要做好重点项目谋划建设。要增强工作敏锐性和行动迅捷性,深入研究上级出台的富有含金量的各项政策举措,加强汇报对接,提前谋划包装项目,真正把政策机遇抓住用好。要摸清项目底子,对373个省、市重点项目建设逐一过“筛子”,各地各相关部门尤其是“一把手”要亲自研究,真正做到心中有数,确保把项目谋深谋实。要加快项目建设,上足人力机械,确保完成预定目标。三要加快推动“一转带三化”。要加快省实验室建设,千方百计抢抓进度,抓紧召开实验室理事会第一次会议,推动实验室实质化运行。要加快推进数字化转型诊断服务,按时完成一季度规上制造业企业诊断任务。四要拓展用好金融智库体系。要聚焦科技创新、普惠小微等领域,全面铺开、务实推进金融智库体系建设,把更多企业纳入服务范围。要认真梳理、及时对接优质项目、企业,同时抓好科技金融等工作,以一流服务推动发展提质提效。五要树标对标提升营商环境。要立足实际、找准榜样、理清思路,制订提升方案,并适时策划一批具体项目。要加快省评反馈问题整改进度,实现负面清单之外的政务服务事项进驻政务服务大厅。六要扎实做好当前农业工作。要严防割青毁麦,抓好春季麦田管理,确保粮食安全。七要认真筹备三国文化旅游周。要细化完善活动实施方案,策划实施一批促消费活动。同时要制订好安保、医疗等应急预案,提前做好交通疏导、市场管理等工作。八要强化食品安全排查整治。要结合央视“3·15”晚会曝光的重点案件,举一反三,深入排查整治,坚决守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同时,要加大宣传力度,做好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

刘涛指出,针对森林防火工作,要立足于防,体现在快,做到“发现早、灭在小”,尤其是清明节要大力提倡移风易俗,安全祭祀,严防发生重大森林火灾。同时,要抓好城市更新、信访稳定、安全生产等工作,确保社会大局稳定。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