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之窗 > 重要活动 > 刘涛

刘涛调研重点项目建设时强调 突出创新引领 加快项目推进 以高质量项目推动许昌高质量发展 张庆一参加调研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4-03-13 10:0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近日,市长刘涛深入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鄢陵县调研重点项目建设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坚持“项目为王”,突出创新引领,强化要素保障,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以项目建设高质量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庆一参加调研。

人工智能是新质生产力的重要组成部分。许昌市边缘云计算中心项目总投资6亿元,致力打造集人工智能推理算力、通用算力等服务于一体的大型边缘云计算中心基地。刘涛详细了解项目进度、产业应用等情况后指出,要创新市场运作和营销模式,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技术创新,紧跟市场导向和企业需求,打造示范应用场景,推动公共算力尽快走向市场、惠及产业。

电力装备产业集群是许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刘涛先后到浙江物产云能储能成套设备制造基地、许继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电力电子产业园、许昌智能继电器股份有限公司、河南瑞尔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国家电网鄢陵储能基地等地,查看数字经济、智能制造和储能产业项目建设进度,了解项目规划布局、技术服务等情况,勉励企业坚定发展信心,抢抓发展机遇,紧盯产业前沿,加快产品创新,持续提升核心竞争力;属地政府及有关部门要统筹布局、靠前服务,做好要素保障,持续优化创新创造生态环境。

刘涛还到德仕堡生活广场、河南水投集团物资机械仓储基地等项目建设现场,详细了解项目整体布局、施工进度等情况,指出要明确时间节点,深化协作配合,强化要素保障,全力推进项目建设提质提效。

刘涛在调研中强调,项目建设是经济发展的“压舱石”,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谋项目就是谋未来。一要紧盯目标,加快建设进度。要抢抓当前项目施工的黄金期,用好领导分包、专班推进等攻坚机制,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尽快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要坚持问题导向,围绕项目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逐一分析研判、分类施策,解难题、破瓶颈,推动项目早建成、早投用、早达效。二要用好政策,科学精准谋划。要进一步增强敏感性、敏锐度,密切关注、深入学习政府工作报告中的新提法、新动向和新的政策走向,及时跟进、专题研究,找准结合点,提高项目谋划的时效性和成熟度,把政策机遇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果。尤其要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围绕十大产业集群和16个重点产业链,谋划包装一批符合产业政策、市场前景广阔的优质项目,为许昌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三要主动服务,全力优化环境。属地政府和有关部门要强化服务意识,密切协作配合,深入项目一线了解项目进展,切实解难题、办实事,为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营造一流环境。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