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之窗 > 重要活动 > 刘涛

在收听收看中央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河南情况反馈会后,史根治主持召开会议强调 紧盯问题短板 全面彻底整改 坚定不移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 刘涛黄旭东等参加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4-02-29 08:5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月27日,在收听收看中央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河南情况反馈会后,市委书记史根治主持召开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紧盯问题短板、全面彻底整改,坚定不移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市领导刘涛、黄旭东、王自合、张庆一、李海峰、王如厂、王富民、黄河等参加会议。

史根治指出,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体制创新和重大改革举措。要心怀“国之大者”,把抓好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以整改落实的实际成效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史根治强调,对督察反馈的问题,要照单全收、主动认领,台账管理、整改销号,以钉钉子精神盯住不放、一抓到底,推动全面改、彻底改。要坚持举一反三,在抓好问题整改的基础上,全面对照查摆,进一步补短板、强弱项、促提升,积极探索和建立健全常态长效监管机制,力争“整改一个问题、堵塞一类漏洞、完善一套机制、规范一个领域”。要牢固树立系统观念,既立足当前治标,又着眼长远治本,以前瞻30年的眼光剖析问题根源、深化标本兼治,加快推动绿色低碳发展,进一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从源头上降低能耗、减少污染。

史根治要求,要加强对整改工作的领导,各地各部门要强化“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主要负责同志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生态环保部门要牵头抓总,各行业主管部门要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真正把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到实处。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