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之窗 > 重要活动 > 刘涛

刘涛在参加禹州市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推进产业提质 加快城乡融合 当好县域经济发展的排头兵 白明星黄河等参加审议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4-02-28 08:5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月27日,市长刘涛来到所在的禹州市代表团,和代表们一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他强调,要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推进城乡融合发展,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继续当好全市县域经济发展的排头兵。市领导白明星、黄河、刘林波参加审议。

审议中,李凌云、王静、杨丽娟、贾清鹏等代表先后发言。大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全面客观,描绘蓝图提振人心,安排部署精准有力,是一个科学务实、催人奋进的好报告。他们分别围绕城乡融合共同富裕、产业转型、文化强市、健康许昌建设等提出意见和建议。

刘涛对各位代表提出真知灼见表示感谢。他指出,过去一年,是很不平凡的一年,面对深刻变化的外部环境和艰巨繁重的发展稳定任务,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奋力攻难关、破难题、防风险,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许昌实践迈出了坚实步伐。特别是禹州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显著成绩。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完成今年确定的目标任务,尤其需要全市上下合力攻坚。希望禹州市进一步强化拼抢意识,狠抓工作落实,为全市大局作出新的贡献。

就做好今年工作,刘涛对禹州市提出五点希望。一要以“一转带三化”为抓手,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要充分发挥创新驱动作用,突出创新主体、搭建创新平台,营造“连天接地”的产业集聚生态,全面塑造发展新优势。尤其要紧盯产业链中高端、关键环,全面推进“一转带三化”,加快形成更多新质生产力。二要以重大项目建设为载体,夯实高质量发展支撑。要紧盯重大项目,强化要素保障和全周期服务,推动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达效。要精准谋划项目,力争更多项目纳入国家和省盘子。要创新招商方式,大力推广亲情招商、以商招商等模式,争取再引进一批大项目、好项目。三要以城乡融合发展为方向,打造现代化中等城市。要加快先行试验区示范片区建设,积极谋划实施一批重点项目,尤其要精心打造场景,推动产旅融合,持续提升神垕古镇的美誉度和承载力。要提升完善城市功能品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让人民群众生活更舒心、更便利。四要以防范化解风险为重点,持续推进高水平安全。要抓好安全生产,防范化解经济金融风险,抓好信访稳定工作,不断提升安全治理能力和本质安全水平。五要以增强履职能力为关键,切实当好群众代言人。要强化政治引领,加强理论学习,严守纪律规矩,用心用情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真正发挥察民情、聚民智、惠民生的作用。

结合政府工作报告,白明星围绕强化党建引领、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等作了发言。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